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太原狮头水泥10月底停产

更新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作者: 闫伟 王国平 来源: 太原晚报 【字体:

    “今年10月底前,保证停运现有水泥生产设施,全力实施异地搬迁改造。”昨日,在太原市创建环保模范城市动员大会上,狮头水泥公司的负责人向全市人民作出承诺。

  环保模范城市是我国城市环境保护领域的最高荣誉,分国家级和省级两个层次,是一个城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生态环境良好、资源合理利用、生态良性循环、城市优美洁净、基础设施健全、生活舒适便捷、居民健康长寿、社会文明昌盛的重要标志。目前,全国667个重点城市中,已有67个城市获得了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称号。我省有3个地级市和8个县(市)已成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有3个城市正在努力冲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市委、市政府决定,太原市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建成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到2015年,中心城区各项指标要达到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基本条件和指标要求。目前,对照国家环保模范城市5大类26项考核指标,太原市共有6项指标达不到考核要求,3项指标有待进一步提升。其中包括: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排名、城市地表水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达标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公众对环境的满意度、环保自身能力建设等。

    为实现目标,太原市将全力推进蓝天白云工程,通过“两到三年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及“气化太原”等措施,彻底根治燃煤污染;推进青山绿水工程,通过加快市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措施,全面改善水环境和生态环境;推进绿色产业工程,通过企业对标一流,提升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水平等措施,彻底根治结构性污染;推进洁净健康工程,通过城乡清洁工程、控制噪声污染等措施,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