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太原西山狮头水泥拟搬迁 2011业务或亏损

更新日期: 2011年06月29日 来源: 现代快报 【字体:

    因重要事项未公告,28日停牌的狮头股份今日披露,因太原市创建环保模范城市需要,公司位于太原市西山地区的水泥生产设施必须搬迁,2011年10月底前关停现有水泥生产装置,停产资产所涉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七成以上,预计将造成2011年亏损。而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于6月25日收到上述文件,但直到29日才发布公告,而在停牌前这段敏感时间,公司4个交易日涨停,股价异动明显。

  根据公司今日公告,6月25日,公司接到太原市委办公厅文件,为实现太原市力争3年左右的时间建成省级环保模范城市,要求公司位于太原市西山地区的水泥生产设施必须全部搬迁至主城区范围之外,2011年10月底前关停现有水泥生产装置。公司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本次关停涉及到太原地区3条水泥生产线及相关设施,占公司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的64.26%。2010营业收入4.46 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01 亿元。而受停产影响,公司现有水泥生产经营业务将明显减少,只保留朔州分公司的生产经营。

  截至2010 年12月31日,预计停产涉及的固定资产净值约为2.78 亿元,占公司全部固定资产净值3.6 亿元的77.2%,停产资产涉及的收入约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2.00%。

  狮头股份同时称,预计公司新生产线选址、建设及复产的时间在1年以上。公司称,预计停产涉及的资产大额计提减值准备将造成公司2011年亏损。按照规定,因上述停产及预亏事项,公司股票自6月30日开市时起实施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狮头股份”变更为“ST狮头”,日涨跌幅限制为5%,股票代码不变,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停牌一天。

  此外,根据狮头股份股改时太原狮头集团承诺,拟在股改后将其所拥有的与狮头股份主营业务相关的矿山资源择机转让给狮头股份。本次停产不会影响上述承诺,公司新生产线建成投产后,集团将尽快实施将矿山资源择机转让的承诺。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事件对狮头股份影响重大,但公司却并未在第一时间进行披露,直到28日公司股票才因重大事项未公告而停牌,而在如此重要信息发布前几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大幅飙升。从6月21日至6月23日3个交易日内,狮头股份连续涨停,因股价异动,公司在24日发布核查报告,称除已披露中国建筑集团重组狮头集团事宜外,并无其他未披露事项。此后24日股价继续涨停,而24日恰巧就是公司接到上述文件的前一天。但是,在周末收到文件后,公司并未在周一,即27日对此事进行披露,当天公司股价午盘后拉升,全天依旧上涨3.86%,并创下近期14.85元的历史高点。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