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山水集团董事长张才奎:水泥绝不是夕阳产业的代名词

更新日期: 2012年03月07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体:
摘要:目前,我们正在济南做一个更高层次的提升,那就是:比国家产业政策先行一步,淘汰3条日产2000吨的生产线,等量建设山东省第一条日产10000吨生产线。

    记者走进全国人大代表、山水集团董事长张才奎的的房间,他正在往笔记本上抄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点。结合着学报告体会,结合着企业实际,他向记者谈了感受。

    水泥,是典型的传统产业,绝不是夕阳产业的代名词。所以,作为我们自己,首先要转变思维方式,下决心把传统产业做得“不传统”,做得“很现代”,而且是不断“不传统”,不断“很现代”。正因如此,我们的企业才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截止2011年,我们的水泥总产能突破1亿吨,是1990年的182倍;资产总额270亿元,是1990年的307倍;

    销售收入180亿元,是1990年的565倍;实现利税60亿元,是1990年的3410倍。

    山水集团这些年来收购兼并了10多家立窑企业,我们把它们全部改造为新型干法,累计淘汰了500多万吨的落后产能,不但把企业救活了,而且真正做到了节能减排。目前,我们正在济南做一个更高层次的提升,那就是:比国家产业政策先行一步,淘汰3条日产2000吨的生产线,等量建设山东省第一条日产10000吨生产线。在这条生产线上,我们将集中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实现国家建材联合会给我们提出的“引领和超越世界水泥”的目标。

    听了代表张才奎一席谈,记者感到,山水集团能够做到传统产业“不传统”,就在于大力转变,努力提升,实现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转身。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