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 暂无资料

铁道部年底突击花2000亿 两月投资额超过上半年

更新日期: 2012年11月15日 来源: 和讯网 【字体:
摘要:Gavekal研究所在其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铁道部将于11月和12月花掉2040亿人民币,约合320亿美元。

    铁道部将在今年最后两个月花掉2000亿元人民币。Gavekal研究所在其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铁道部将于11月和12月花掉2040亿人民币,约合320亿美元。这比铁道部整个上半年的投资额还要多,铁道部在这两个月的投资额将大幅度提升。

  而铁道部上半年还报亏80亿人民币,并且高铁需求低迷,这些都不影响其在年底继续突击消费。自去年“7-23”温州动车特大事故以来,中国高速铁路的建设几乎陷入停滞状态。同时,由于票价过高、大规模新建民航机场,铁道部高速铁路的投资在今年上半年一直没有什么起色。

  发债是铁道部主要的资金来源,买铁道部债券的往往是四大行和国有保险公司。铁道部的债券享受着大公国际授予的AAA最高评级,发债成本较低。因此,铁道部没有理由不通过发债进行融资,来支持其大规模的投资计划。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