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冀东水泥、金隅股份望分享京津冀基础设施投资盛宴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2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据了解,冀东水泥在河北拥有2700万吨熟料产能,占公司总产能40%,约占河北总产能的30%,产能分布在唐山、保定、承德、石家庄等城市;金隅股份在京津冀拥有2400万吨熟料产能,仅次于冀东,产能分布在北京、石家庄、保定、邯郸、张家口等城市。

    华泰证券认为,预计京津冀地区水泥供求关系从2014 年起将持续改善,水泥企业产能利用率将逐步回升到80%以上,从而推升区域水泥价格。

    民生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管清友认为,从产业结构调整角度来看,河北将加快过剩产能淘汰,以唐山为代表的钢铁、水泥等产能集中化。

    京津冀去年以来开展了系列治霾行动,尤以今年最为频繁,针对水泥等“两高一资”行业停产限产次数明显增多,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也明显加大,很大程度上将凸显京津冀水泥大企业在环保方面的竞争优势。近期热议的京津冀一体化一旦实施起来,国家势必将工程建设的机会给予在环保中发挥带头作用的企业,金隅和冀东等企业有望盼来一场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盛宴。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