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湖北黄石旧址获得国家资金4.1亿

更新日期: 2014年12月18日 作者: 胡波 来源: 东楚晚报 【字体:
    记者16日从黄石市财政局了解到,黄石市从国家文物局和财政部成功争取华新水泥旧址保护与展示、利用项目资金4.1亿元。该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保护资金为2.9亿元,将分3年拨付。目前,中央已下达补助资金4300万元,主要用于华新水泥厂旧址的保护和修缮工作。
 
  据了解,上世纪50年代,华新水泥厂曾被毛泽东誉为“远东第一”。至今,华新水泥厂旧址还保存着开始生产水泥到2005年停产后的1、2、3号窑等较完整的生产线。
 
  2008年,湖北省文物专家对华新水泥厂旧址进行了考察。专家认为,旧址整体保存完整,见证了中国民族工业从萌芽、发展到走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作为重要的工业遗产,专家建议积极开展保护工作,并将其列入文物保护范围。同时,华新水泥厂旧址也被认证为湖北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重要发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