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北京新机场将于今年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

更新日期: 2014年12月25日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字体:

    12月25日消息,北京新机场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在24日举行的北京新机场工程开工建设动员会上,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向外界宣布,新机场初步命名为“首都新机场”。
 
    从首都新机场的初期效果图看,新机场一期航站楼的形状设计类似于六角星。据了解,新机场本期将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
 
    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与现有的首都国际机场一样定位于大型国际航空枢纽。根据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新机场工程投资799.8亿元,空管工程投资41.6亿元,工期五年,计划2019年建成运营。
 
    预计未来20年,新机场累计将为北京市带来超过8.6万亿元的经济贡献,年均提升北京市GDP增长率1至2个百分点,推动南城占北京市GDP的比重由2011年的10%提升至32%,对于缩小南北城差距,形成北京市经济总体平衡发展的格局起到积极作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