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投产>资讯详情

甘肃临夏海螺水泥日产4500吨生产线竣工点火

更新日期: 2014年12月29日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12月26日,甘肃临夏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工业发展中迎来了一件大事--临夏海螺水泥日产4500吨生产线正式竣工点火。临夏州委书记周强,州政协主席吴家白出席点火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临夏州与海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海螺在和政县规划建设2条日产4500万吨熟料生产线、年产440万吨水泥粉磨系统以及18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总投资16亿元。首条日产4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至今点火投产,累计完成投资约8.5亿元。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地方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在州、县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临夏海螺于2013年8月顺利完成了金德太子山水泥公司资产重组,该公司2014年生产熟料63万吨、水泥75万吨,销售水泥、熟料75万吨,完成工业产值3.8亿元,实现利税3000万元,累计上缴税费2200万元。临夏海螺一、二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总投资将达到26亿元,年产水泥550万吨、发电1.54亿度、年产值17亿元,年实现各类税收2.6亿元,年可减排NOx1500吨,节约标煤2万吨,年消耗各类工业废渣180万吨;推动上下游产业同步发展,直接和间接带动周边就业3000多人,为推进地方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做出积极贡献。
 
  马学礼指出,临夏海螺水泥项目,是州委州政府实施工业强州战略、大力推进引强入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临夏与海螺集团招商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成果。项目的引进重组建设,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积极配合,州县两级全力抓协调、抓服务,海螺临夏公司全力抓建设、抓进度,共同创造了项目建设的临夏速度。临夏海螺水泥项目的建成投产,对进一步加快全州工业发展、做大工业总量、培植骨干税源、带动就业增收必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马学礼殷切希望,临夏海螺公司以今天的竣工点火为新的契机,更好地秉承和发挥海螺集团的经营管理优势,全力抓好企业生产、安全管理、环境保护和后续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项目效益。州直各部门和和政县要继续提供全方位的协调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蔚俊、马天民、赵维国、者永明、苟永平、沈国伟、马忠祥、马志雄等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以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点火仪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