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张家港海螺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更新日期: 2015年01月04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2014年,张家港海螺公司在股份公司、区域领导和各专业组的指导帮扶下,坚持贯彻“努力开拓市场,有效发挥产能,全面提升公司运营质量”的指导思想,抓好淡季销售和设备检修,强化生产、发运组织,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对标管理,夯实内控体系,活化用工激励机制,取得了较好的生产经营业绩,全面完成公司年度产、销、效目标任务。
    2014年,张家港海螺公司在股份公司、区域领导和各专业组的指导帮扶下,坚持贯彻“努力开拓市场,有效发挥产能,全面提升公司运营质量”的指导思想,抓好淡季销售和设备检修,强化生产、发运组织,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对标管理,夯实内控体系,活化用工激励机制,取得了较好的生产经营业绩,全面完成公司年度产、销、效目标任务。
 
    受国家宏观经济影响,区域内市场竞争加剧,市场份额不断受到挑战,为扭转被动局面,公司一方面超前谋划一季度淡季销售方案,通过完善淡季销售激励考核,深入推进淡季市场建设,重点加强市场形势研讨及销售计划的分解落实;另一方面,持续优化销售品种结构,抢占低标号水泥市场,由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加大搅拌站、中转库客户走访公关,与江阴、张家港等社会粉磨站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抢占上岸渠道,PC水泥销量占比同比增长14%,销量同比增长29.2万吨;合理把握销售节奏,四季度销售水泥同比实现增长,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为保证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公司严格落实工艺例会制度,抓好水泥磨日常运行监控,建立台产、电耗、配料等指标预警机制,将主要经济指标如台产、电耗等按生产计划逐层分解,对生产工艺系统进行优化调整,磨机台产达130 h/t,高于同期8h/t,年度吨水泥综合电耗32.5kwh/t,低于同期2.83kwh/t,达到公司历史最好水平。
 
    年初以来,公司上下一心,集中全力开展设备保养检修工作,一季度完成大、小检修313项,有效改善现场设备运行状况。通过自主检修及非标件制作,全年有效节约外委维修费用36.2万元;利用淡季检修的契机,合理安排磨机钢球级配调整,磨机综合台产同比上升8吨/时,并优于十二五指标;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鼓励员工在本职岗位上为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提点子、作谋划”,组织实施了码头3#门机卸料斗改造、包装系统粉尘改造等,抓好现场清洁化生产的同时,全年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为零,有效提升现场运营质量。
 
    公司多次召开管理思路研讨会,将各部门年度主要工作分解到每个月,突出月度工作重点,明确目标工作任务,研讨制定了指标优化系统准确、主要工作任务明确的下半年各部门管理重点及主要工作计划,作为提高运营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和全面指导下半年运行的工作指南及考核依据。
 
    为深入推进股份公司各项管理创新,三季度,公司建立岗位对标体系,同时结合公司实际,研讨实施码头吨工资包干、巡检维修一体化等用工机制,年度平均用工优化12人,劳动生产率达13137吨/人.年,有效强化岗位员工履职及工作积极性。
 
    公司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抓实干部日、周、月工作计划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及质量,同时通过开展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基层管理岗位轮岗及委培等形式,加快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及后备梯队建设,全年对外输送各级管理技术人员4人,培养选拔管理人员7人,管理人员专业对口率70%,大专以上学历达85%,平均年龄36岁,干部队伍呈现专业化、学历化、年轻化趋势;另一方面抓实基层管理,公司在三季度开展班组长竞聘工作,同时开展为期三天的班组长脱产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班组长的理论知识和管理意识。
 
    为让员工全身心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生产经营工作中,在让员工吃饱、吃好的同时,公司以党、工、团平台为依托,先后组织了质量月系列活动、庆国庆征文演讲比赛、国庆篮球赛、机、电岗位技能大比武、合理化建议等多项文体技能活动,极大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
 
    新的一年里,张家港海螺将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各项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公司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和阶段性工作重点,突出市场建设,优化销售结构,健全服务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对标管理能力,防范经营风险,为实现2015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