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集团召开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视频电话会议

更新日期: 2015年01月04日 来源: CNBM 【字体:
摘要:12月30日,中国建材集团召开了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视频电话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国资委全面风险管理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宋志平董事长关于风险管控的指示精神,总结集团公司2014年全面风险管理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署集团公司2015年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12月30日,中国建材集团召开了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视频电话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国资委全面风险管理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宋志平董事长关于风险管控的指示精神,总结集团公司2014年全面风险管理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署集团公司2015年全面风险管理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曹江林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持续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为集团在新常态下实现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重要讲话,总法律顾问许金华做了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报告。副总经理马建国主持会议。
 
    曹江林在讲话中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资委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给大家阐述了经济“新常态”下深刻理解全面风险管理的意义和内涵;要求企业正确处理好追求收益与风险管控之间的关系、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工作之间的关系并且要充分发挥风险管理职能部门在全面风险管理工作中的枢纽作用;对于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曹江林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创新工作思路,高度重视“新常态”下风险管控工作;二是要加大风险管理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三是要推动风险管理信息平台建设,不断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持续推动风险管理文化建设。
 
    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许金华做了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报告。许金华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集团企业2014年的全面风险工作:一是风险管理理念在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上得到广大员工的广泛认同;二是集团企业以报告编报为抓手和契机,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三是集团企业对所列示重要风险的管控取得显著效果。许金华在报告中还传达贯彻了国资委关于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了2015年的全面风险管理具体工作,从进一步强化风险研判能力、不断加强流程和岗位风险管理、有针对性加强危机应对管理以及2015年全面风险管理报告编报计划安排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安排。
 
    会议还安排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事业部总经理朱建丰做了题为《风险管理 势在必行》的专题培训。通过对多个企业风险管控案例进行对比分析,揭示了全面风险管理的内涵和意义,并详细阐述了风险管控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具体步骤,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京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风险管理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公司、科研设计院所及有关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风险管理分管负责人、风险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分别在各分会场参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