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水泥协会
  • 暂无资料

协会领导会见巴西Votorantim公司客人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09日 【字体:

    3月8日,巴西Votorantim公司和史密斯(中国)公司一行六人,在北京拜会了中国水泥协会领导。参加会见的有会长雷前治、常务副会长曾学敏和新任秘书长孔祥忠。
    巴西Votorantim公司是巴西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水泥年产量2500万吨,占其国内市场的42%,并在美国和加拿大建有水泥厂。公司业务涉及钢铁、制铝、造纸、能源、饮料等领域。他们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了解中国水泥工业的情况,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中国水泥协会的领导就我国水泥工业发展趋势和出口形势及客人们关心的问题作了介绍:
    2004年新型干法水泥产量占水泥总产量的32.5%,2005年新型干法的发展依然看好,新增熟料产能在1亿吨左右,新型干法水泥将占水泥总产量的40%左右。
    目前水泥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资金短缺,中国水泥协会欢迎外国投资参与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建设。
    国家严格控制土地使用,鼓励大企业用收购的兼并方式并购小企业,利用小企业的土地和市场进行资源整合,这些做法已被大企业集团所接受。
    在谈到水泥出口问题时,协会领导表示,去年中国水泥出口620万吨,预计今年水泥出口将会翻番,达到1200万吨左右,其中外资企业300~350万吨,有出口能力大企业出口600~700万吨,其他企业200万吨。但国内水泥出口遇到许多制约,主要有:价格、港口、海运和市场等问题。
    另外,还就中国煤炭、电力、运输的保障能力及水泥价格走势,等他们感兴趣的问题,协会领导一一进行了解答。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