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金鲁城集团鲁中公司特种水泥生产再添新工艺

更新日期: 2005年06月03日 【字体:

    近日,一份水泥研究成果报告书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水泥新材料研究所传真到山东金鲁城集团鲁中水泥公司:由该所同鲁中公司联合研制开发的硫铝酸盐水泥的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这标志着我国首次采用烧煤带分解炉窑外分解技术生产硫铝酸盐水泥获得成功。
 
  金鲁城集团是一家拥有三条现代化旋窑水泥熟料生产线,年产水泥360万吨,产业涉及U-PVC钢塑型材和门窗生产的国家大型企业集团,下属8家分公司,是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该集团鲁中水泥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开始尝试并成功生产了油井水泥、低碱水泥、干粉砂浆等特种水泥。今年初,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水泥新材所与鲁中公司合作,对快硬硫铝酸盐水泥的配方和工艺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研究,对原有设备进行了彻底的维修和更新,对岗位技术要求较高的操作工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努力,很快具备了生产快硬硫铝酸盐水泥的各种条件,并且试生产的第一批水泥熟料经专家化验和分析,全部达到优质品,不仅成为我国第一家利用五级窑外预分解旋窑技术成功生产硫铝酸盐水泥的企业,而且也创造了生产特种水泥品种最多的先例。 
  
    快硬硫铝酸盐水泥是我国三大特种水泥品种之一,具有高强、早强、高抗冻性、高抗渗性、高抗裂性、高抗腐蚀性、低碱性等性能特点,长期强度的稳定性好。目前全国硫铝酸盐水泥的年产量仅为120万吨,市场前景广阔。但是由于硫铝酸盐水泥的工艺要求高,尤其利用小型旋窑生产更是难上加难。这次金鲁城集团利用日产1000吨窑外分解窑成功研制生产出优质的硫铝酸盐水泥,为我国日产1500吨以下小型回转窑企业改变产品品种结构开创了新路。

    (来源:中国矿业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