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山东省:研讨水泥发展新思路

更新日期: 2005年07月13日 【字体:
      为研究解决山东水泥工业发展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制定好山东水泥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山东水泥工业发展研讨会7月7~8日在烟台召开。来自省内水泥行业近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建材工业协会会长张人为、山东省建材工业办公室主任王福江、山东省发改委副处长王晓燕及烟台市经贸委副主任李永乐出席了会议。

      张人为指出,山东水泥近几年发展很快,产量突破1亿吨,是件了不起的事情,但是这既是喜也是忧。目前,新的水泥环保标准已经出台,不分工艺执行一样的标准。今后要在财税政策、电价问题、市场应用范围上区别对待不同工艺水泥。水泥工业既要适应经济发展对总量的要求,还要适应对水泥品质提高的要求。

      张人为还指出,水泥企业要在大的市场环境下考虑自身的发展问题,要在结构调整中发挥主动性作用。山东水泥要发展就要走新的道路,要大力发展新型干法水泥。山东水泥结构调整好了,对全国都是一个借鉴。

      王福江指出,全省水泥行业下一步如何发展,广大企业在市场中如何生存,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下一阶段,要坚定贯彻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加快结构调整,控制总量、淘汰落后,加大市场整合重组力度,严格环保执法,加强质量监督,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为建设节约性社会作贡献。

来源:中国建材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