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鲁宏水泥工业废弃物利用率达100%

更新日期: 2005年07月14日 【字体:
      中联鲁宏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致力于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坚持综合利用、节能降耗、减少污染、安全生产的原则,从四个方面着力发展循环经济。公司产生的各种工业固体废弃物保持了100%的综合利用率。

      1、充分利用粉煤灰、炉渣等工业固体废物

      至2004年,该公司累计生产水泥195万吨,综合利用各种工业废渣近40万吨,并因此降低了黏土资源的消耗。以2004年的产能计算,每年可少开采黏土资源40万吨,节约耕地30多亩。2005年公司日产5000吨新线投入运行,预计水泥总产量达到400万吨,各种工业废渣消纳量将达到100万吨左右。

      2、强化现场控制,积极进行污染治理

      公司先后投资6000多万元,为生产工艺过程配备各种收尘设备150多台套,累计回收各类粉尘50多万吨。并加强现场管理,塑造了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

      3、美化环境,绿化面积逐年提高

      公司以创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己任,实现了绿树成荫、绿地如被,四季常青。对于开采过的黏土矿区408亩,已分期分批完成复恳面积350多亩,种植了以速生杨为主的各种树木10多万颗,绿化美化了现场,使矿山植被得以及时恢复。

      4、加强技术改造,推进节能降耗

      公司在抓好现场治理的同时,每年还投入大量资金,实施以节能降耗、废物原料替代为主的技术改造,吨水泥煤电消耗逐年降低,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鲁宏水泥坚持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公司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环境保护先进企业、山东省环境友好企业和全国建材环境保护先进单位。

来源:中国建材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