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水泥协会
  • 暂无资料

“凝石”专栏论坛开张

更新日期: 2005年08月18日 【字体:
      最近有关“凝石”的说词在媒体的炒作下,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有些人嗤之以鼻,认为是否会是一个“骗局”!有些人疑惑,真有那么神吗!有些人则想抓住机会,投资赚钱……。为此,中国水泥协会“数字水泥网”采访了原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局长、博士、水泥专家、硫铝(铁铝)酸盐系列水泥的发明者王燕谋先生。

      王燕谋先生谈到,最近有很多人打来电话问及(凝石)此事,还收到了不少有关资料。其实“凝石”是一种无熟料水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早在上一世纪五十~六十年代就系统地进行过研究。

      用矿渣+石膏+石灰生产水泥、用石灰+烧粘土生产水泥、用矿渣+水玻璃生产水泥、用沸石做混合材生产水泥,包括朱雪芳的速烧工艺生产水泥等等。这些称为水泥的材料可以替代部分使用(硅酸盐)水泥的工程。但其致命弱点是耐久性、稳定性及施工性能不好。因此,根据“凝石”目前能提供的数据,就说“凝石”替代硅酸盐水泥是不可能的。

      本网现就“凝石”一事开辟“凝石专栏”论坛,请关心此事的业内、业外人士发表见解。
真金不怕火炼,真理越辩越明。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