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会信息
  • 暂无资料

水泥工业破碎粉磨工艺节能暨技术交流大会[2005.11.16 昆明]

更新日期: 2005年09月26日 【字体:
主办单位:(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
协办单位:江苏苏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水泥生熟料及煤的破碎粉磨是水泥生产的重要工艺过程之一,其对水泥的产、质量及稳定性起着关键的作用,同时水泥工业破碎粉磨系统又是消耗能源及研磨体最多,粉尘排放量较大,最具降低生产成本潜力的工艺环节。因此,改善粉磨工艺流程﹑选用适合本企业实际情况的先进技术与设备改造粉磨系统,提高水泥实物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从而提高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是水泥企业赢得市场实现快速增长的长远发展战略。

为帮助水泥企业更好地认识和适应我国水泥工业中长期发展形势的要求并及时掌握我国最新的相关产业政策,了解国内外水泥破碎粉磨工艺技术发展方向及最新的科研开发成果。进一步沟通水泥科研设计院所与水泥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及业内同仁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合作,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江苏苏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水泥工业破碎粉磨工艺节能与环境保护技术交流会”将于2005年11月16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届时会议主办与协办方将为业内科研设计院所、生产企业就水泥粉磨工艺节能降耗,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优质高产生产技术交流构筑一个沟通信息,交流技术的平台,以促进我国水泥工业的技术进步。

欢迎水泥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设备制造厂报名参会。

会议主要内容
(一)邀请中材国际南京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赵乃仁总工程师作“立磨和辊压机在矿渣粉磨中的应用”的主题发言;
(二)邀请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环保所所长毛志伟、总工侯大刚作袋式除尘器技术及发展趋势的主题发言并宣贯重新修订的《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三)邀请江苏苏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书亚作“电—袋复合除尘器的开发与应用” 的主题发言;
(四)邀请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宏波作“大型生料球磨机效能低问题及对策”的主题发言;(1、大磨的真实粉磨电耗是多少;2、磨机直径与粉磨单产电耗的关系;3、大磨为什么粉磨效率低;4、如何解决大磨低效能问题;5、大内部改造探讨。)
(五)邀请长沙保灵建材助剂有限公司作“节煤助剂在立窑水泥煅烧中的应用”的主题发言;
(在生料中加入0.03%左右的节煤助剂可达到节煤10%—25%以上,有害气体排放量减少60%以上,粉尘排放降低80%左右,熟料强度提高5%左右,立窑台时产量和水泥磨产量提高10%左右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六)邀请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工程技术部部长李卫国高级工程师作“矿渣微粉及生产工艺选择”的主题发言;
(七)邀请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粉磨所副所长郑青作“新型闭路粉磨系统的优化”的主题发言;(水泥企业采用了第三代新型高效选粉机,不等于粉磨系统真正实现了高产高效,本主题将系统讲述如何选好、用好高效选粉机,磨机又如何根据不同情况进行优化调整,以达到系统的优化,实现优质高产的目标。从理论和实践进行分析研究和探讨并介绍应用实例。)
(八)邀请江苏盐城工学院材料学院院长王路明作“无机高温耐磨涂料的开发及应用” 的主题发言;(无机高温耐磨涂料能有效的阻止金属材料在高温环境下的腐蚀和磨损,该涂料利用特殊的高温粘结剂和超微粉技术配制而成,能在摄氏300℃—1000℃高温气氛中长期工作,能经受高温至室温多次急冷急热的冲击,具有比钢更高的抗耐磨性,有较强的防氧化、耐酸、耐腐蚀能力,施工工艺简单,对环境无污染,是水泥窑预热器、冷却机、烘干机及收尘系统的高温耐磨材料的换代产品。);
(九)邀请江苏苏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作采用“导流口可调式双出风口旋风分离器专利技术改造选粉机”的主题发言;
(十)邀请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大型高效细碎机的应用经验”介绍;(1、大型高效细碎机的应用情况;2、大型细碎机的研究要点;3、大型细碎机VS辊压机、立磨;4、大型细碎机专用超高性能耐磨材料;5、优化的预破碎工艺。)

会议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05年11月16日—11月19日,11月16日报到,17日—19日开会
2、会议地点:云南省昆明市景谷大酒店 
欢迎来电索取会议邀请函

报名联系方式
北京筹备组:(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859信箱)
联系地址: 联系人:汪海滨   李思源    电话:010-65474862  传真:010-51164626  手 机:13371707529

江苏筹备组:江苏苏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联 系 人:蒋云江   电话:13905106175      传真:0515-8177666

郑州筹备组: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联 系 人:卢宏波   电话:0371-65948723    传真:0371-65948723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