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金鲁城集团水泥窑余热发电项目获批复

更新日期: 2006年09月18日 【字体:
  近日,山东省经贸委批复了山东金鲁城集团关于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工程项目的报告。即将开工的此项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发电量5126万千瓦。

  建立于1958年的金鲁城集团是一家拥有三条现代化旋窑水泥熟料生产线,拥有10亿元固定资产,年产水泥360万吨,产业涉及钢塑共挤型材和门窗生产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该集团准备利用2条日产2500吨熟料新型干法生产线,建设水泥旋窑余热发电工程,充分利用熟料生产时排放的大量废气进行余热发电,将窑尾余热锅炉(SP锅炉)和篦冷机余热锅炉(AQC锅炉)2台先进设备,串联在熟料生产线上。此项工程属于国家鼓励支持项目。余热发电系统完全是利用水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进行发电,发电系统运行费用少,仅消耗部分水和少量药品,增加少量管理人员,成本0.101元/kwh左右,在不增加水泥烧成热耗的情况下,每吨熟料可发电34kwh。

  此工程建设总投资近5000万元。投入运营后年可受益2549万元,工程投资回收期为1.93年,效益非常可观。该余热发电项目在济宁地区尚属首家。

来源:金鲁城集团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