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山东山铝水泥公司实施品牌战略坚持以质取胜

更新日期: 2006年12月31日 【字体:

      优质,是决定产品销售的前提,也是一个品牌产品所必须具备的条件。山东山铝水泥有限公司自投产以来,通过品牌战略计划的实施,实现出厂水泥合格率100%,顾客满意率100%,品牌信誉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企业搏击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战略一:先进硬件为依托

      在质量管理中,该公司坚持以先进的硬件夯实质量检验基础,以严格的管理和先进的手段进行质量控制。投产时就配备了荧光光谱分析仪、原子吸收等先进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13台。配置了先进的配料软件,并于今年4月份对原软件进行更新,安装了新的电脑控制自动配料软件,既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又确保了数据的稳定。原、燃材料均采用预均化堆场均化,有专门的石灰石圆形预均化库、辅助材料预均化库。完善的预均化系统为水泥产品质量稳定创造了良好的前提条件。先进的计量控制和中央控制系统使整个厂区的生产工艺设备形成一个完整的自动化控制生产流程,使人为的质量因素大幅度减少。

      战略二:严细管理作保障

      该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工序质量控制制度,并严格控制过程质量和产品质量。今年4月份,针对原材料质量波动给生产带来一定影响的状况该公司成立了取样班,全面负责进厂物料的检查验收工作,并按照程序文件要求,建立了完善的供方评价制度和合格供方档案,定期对供方进行评价,确保了原、燃材料进厂质量控制的第一关。产品生产过程中品质部严格每小时检验制度,严格操作,确保样品三性。特别是入磨生料的质量控制,如遇波动要求岗位员工及时根据结果调整配比参数,加大取样、检测的频率,尽量减少因物料波动给生产带来被动。产品出厂则严格质量程序,配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负责,并使用微机化监控,出厂产品使用先进的IC卡自动化发货系统,最大限度的减少出厂控制误差,使整个质量过程控制得以有效的运行。

      战略三:素质培训打基础

      该公司积极通过班前会、质量分析会、质量讲座等形式提高检验人员的质量意识和操作水平。并利用多种途径对检验人员的操作手法进行规范,每年都派出2~3人到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操作对比,及时学习和掌握最前沿的技术和最标准的操作手法,以最大限度的缩小检验误差。并且,除了正常按要求与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比对以外,每年至少8~10次同时与山东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比对,积极参与国家、省级的水泥品质指标大队比,以此规范和检验自身的检测能力。3年来该公司先后有6人次参加省级技能竞赛并取得一、二、三等奖,有4人获得山东省社会劳动保障厅组织的金蓝领培训合格证书,取得工人技师职称。

      战略四:持续改进促发展

      该公司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与用户服务体系,定期开展“用户意见调查”,广泛收集市场信息,改进产品质量,提高服务质量。品质部、销售部、生产部定期召开信息交流会,主动听取市场反馈的客户意见,并根据顾客的反映情况,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质量控制和质量改进。质量管理人员定期深入客户的工程现场,及时了解产品使用的各方面技术情况,与施工方、监理方、设计方保持良好的沟通渠道,做到全方位了解自己的产品。并以顾客的需求作为公司质量改进的方向和目标,使产品各方面的性能不断的优化,从而达到顾客满意。三年来从未出现因质量事故接到客户的投诉。

      先进的检测手段、全面严格的质量管理、高素质的质量检测人员加上不断创新的优质服务,为水泥公司争创山东名牌产品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优质、高效、稳定的生产使品牌战略计划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石晓慧)

来源:山东山铝水泥有限公司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