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工业废渣制成高标号水泥 南志彦商洛君隆水泥粉磨站通过环保验收

更新日期: 2007年03月01日 【字体:

      商洛君隆公司新建年产60万吨水泥粉磨站建设项目,日前通过陕西省商州区环保局的环保验收。项目于2006年8月建成并投入试生产,总投资1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40万元,占总投资的15%。

      项目利用周边地区丰富的水泥熟料和工业废渣资源,建设高标号水泥粉磨站,不但可满足商洛市区及周边县区工程建设对高标号水泥的市场需求,而且可以填补商洛高标号水泥生产的空白。

      项目无水泥熟料煅烧过程,主要污染物是粉尘和噪声。为消除污染,商洛君隆公司在建设中,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审批意见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与要求,将需要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落在了实处。针对提料、粉磨、倒库、包装和发散5处扬尘点,安装袋式收尘器7台(套),制定了《环保设施管理制度》,试运行期间各个环保设施运转正常。

      验收组认为,项目环保手续齐全,污染防治措施得力,粉尘排放浓度通过市环境监测站监测,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验收组同时要求,商洛君隆公司在今后生产中:

      一要采取有效措施,对噪声源进行治理,确保厂界噪声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二要对原料露天堆放场配套修建原料库房,以防露天堆放原料经风吹雨淋造成污染;

      三要加强环保设施管理,建立环保设施档案,记录运行及维修、保养情况,使环保设施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四要加强厂内外绿化,以减少粉尘与噪声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五要加强企业环境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推行清洁生产。

来源:中国环境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