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日照港高标号水泥粉磨工艺的设计开发

更新日期: 2007年08月21日 作者: 李文军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该项目由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完成并获2006“中材科技杯”首届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一等奖。

    项目简介:该公司在建设日照港水泥粉磨站出口基地项目时,采用辊压机预破碎的技术路线,对经过辊压机的物料,由V型选粉机进行粗细粉的初步分离,粗粉回辊压机再进行辊压,细粉由高浓度收尘器收集下来,喂入水泥磨(椎3.8×12m)进行研磨,出水泥磨物料由K型高效选粉机直接选出成品,粗粉回水泥磨再进行研磨。来提高产品质量。

    创新点:①首次在国内使用椎1700×1000大型辊压机,物料处理能力620t/h;②使用物料处理能力550t/h,台时产量110~180t/h的KX3000新型高效选粉机;③对传统收尘器的内部结构进行特殊设计,使收尘系统工艺简洁、高效。

    应用效果:该项目自投产以来,月运转率达96%以上。入磨物料细度(80滋m筛余)<20%,比表面积220m2/kg左右。P.I52.5R型水泥台时产量130t/d.水泥产品质量:比表面积360m2/kg,45滋m筛余<2%,假凝指标>85%,1d强度17.8MPa.满足国外客户要求,生产的水泥100%散装出口。该项目的技术、装备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