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拉法基瑞安:新型干法落户贵州三岔

更新日期: 2008年09月26日 来源: 拉法基 【字体:

    拉法基瑞安计划通过建设节能高效的高科技水泥工厂实现其水泥产能在三年后翻番。作为该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近日,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宣布在贵州遵义县三岔镇投资兴建一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该生产线预计于2010年初正式投产,日产水泥熟料4600吨,水泥年生产能力超过200万吨,其配套的余热发电项目预计发电能力达7.5 MW(兆瓦)。待建成后,将是贵州省内年产量最大的水泥生产线和规模最大的余热发电项目。拉法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runo Lafont)、拉法基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水泥分支联合总裁米安达(Isidoro Miranda)、拉法基瑞安水泥首席执行官华顾思(Cyrille Ragoucy)和瑞安建业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月良(Frankie Wong)出席了在遵义三岔举行的项目开工庆典仪式。

    拉法基瑞安以其在节能和环保的突出表现,成为业界节能减排的模范企业。此次拉法基瑞安在遵义县三岔镇投资建立的新型干法生产线,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安全、环保、节能、高效、低耗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预计投产后每年可利用废弃工业料渣76万吨。

    拉法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乐峰(Bruno Lafont)在开工庆典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拉法基先进的科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带到中国。拉法基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运营不仅要严格遵守中国政府的相关规定,在节能减排方面也必须符合拉法基全球的更高标准。”

    目前,拉法基瑞安贵州分公司共有三家工厂,分别位于顶效、新蒲和水城。“很高兴继顶效二线之后数月后又一条新型干法生产线在贵州投产。” 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华顾思(Cyrille Ragoucy)强调,“贵州分公司作为拉法基瑞安五个分公司之一,在公司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拉法基瑞安秉承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逐步淘汰落后生产技术,推广新型干法,节约能源,为贵州当地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

    拉法基瑞安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水泥企业。据悉,该条生产线投产后,拉法基瑞安在贵州地区的水泥年产能将达到570万吨,有望成为贵州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