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工信部>资讯详情

关于开展《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评估修订工作方案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09年03月20日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附件1: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委托函
 



附件2:部分参与《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评估修订工作单位和人员联系表

 

 

附件3:《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评估修订工作方案

 

《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评估修订工作方案


    2009年是《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关于加快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和《水泥工业发展专项规划》(三个文件以下合并简称《产业发展政策》)实施的第三年。为掌握《产业发展政策》实施的进展情况,促进各项任务和目标顺利实现,推动水泥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因素的背景下,适时对《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进行客观评估和修订已非常必要,这将为水泥工业中长期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

    一、评估修订的目的
    “十一五”末和即将到来的“十二五”是水泥工业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快结构调整、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通过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产业发展政策》进展情况的调查和评估,准确反映水泥工业发展状况中若干重点指标的完成情况,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对《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提出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大“十一五”后半程实施力度,同时,为“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奠定重要基础,促进水泥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基本思路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产业政策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对“十一五”期间的《产业发展政策》实施状况进行综合评估,着重提出《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的修订意见,充分发挥《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在水泥工业发展中宏观调控的导向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的征求行业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提出2009年的《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评估修订意见稿。

    三、工作任务
    1.对《产业发展政策》提出的“十一五”时期水泥工业发展战略重点实施情况、促进水泥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要发展指标实现情况作出评估。
    2.重点是根据水泥工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对《产业发展政策》提出具体修改建议。
    3.分别组织大企业座谈会、各地水泥协会和政府行业办座谈会、专家论证会。
    4.完成2009年的《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修订稿。

    四、评估修订步骤
    评估修订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准备工作阶段(2009年3月~4月)
    主要任务是:下发关于开展《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评估修订工作的方案通知,落实参与评估修订单位和人员,组织材料起草小组。利用三月份中国水泥协会理事大会时机,宣传开展《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评估修订工作的意义。
    (二)评估修订意见收集阶段(2009年4月~5月)
    主要任务是:召开“启动《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评估修订工作会议”;开展对中期评估和政策修订意见的收集工作。分别组织召开大企业座谈会、各地水泥协会和政府行业办座谈会。
    (三)形成评估修订初稿阶段(2009年6月)
    主要任务是:根据参与评估修订工作的各单位收集材料和意见,材料起草小组完成2009年的《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修订初稿。
    (四)完成《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修订稿阶段(2009年6月~7月)
    主要任务是:对修订初稿进行征求意见和修改。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最终定稿。

 

附件4: 《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关于加快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水泥工业发展专项规划》

    《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
    《关于加快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
    《水泥工业发展专项规划》
(更多政策法规请见:数字水泥网—《政策法规》栏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