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水泥行业:7月下旬到8月有阶段性行情可期待

更新日期: 2009年07月01日 作者: 韩其成 来源: 国泰君安 【字体: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平均价格受上海价格下跌的带动而走低。6月26日上海市场高标号价格下调10-15元/吨。上海价格下跌后,江苏、浙江也将会随着回落。本周国内其他区域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本周秦皇岛6000大卡大同优混、5500大卡山西优混煤炭价格分别环比上周下降10、5元。山西大同6000大卡动力煤炭车板价环比上周下降20元。其他29市区消费地煤炭价格与上周持平。

    本周全国“水泥煤炭价格差”较上周下降0.1%,较上月下降1.5%,本周上海环比下降4.5%。石家庄、天津、上海、杭州、长沙、重庆、成都低于上月,太原、长春、南昌、武汉、兰州高于上月。

    本周成交量环渤海地区北京、天津环比上升,济南和青岛环比下降。

    长三角地区上海和杭州止跌转升,南京、苏州环比下降。珠三角地区深圳环比上升,广州下降。重庆环比上升,武汉和长沙环比下降。

    7月上旬主要降雨区位于华北南部、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南部、西南东部及青藏高原东部。1-3日华北南部、黄淮,5-7日江淮、江南、华南东部等地将出现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截止6月25日全国主要麦区夏收已经结束,仅山西局部、甘肃东部、新疆南疆处收获阶段。全国夏播工作也进入尾声,新疆南疆、甘肃东部、山西处于夏播阶段;河北、山东等省夏玉米处出苗期。

    前5个月水泥行业利润同增21%、其中3-5月同增25%,华东、中南等13省区同比下降。前5个月水泥行业毛利率15.28%、同增0.001个百分点,3-5月毛利率16.22%、环比1-2月增加3.4个百分点。

    利润和毛利率运行数据旺季好于淡季,华东、中南等17省区毛利率同比下降,毛利率同比提升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7月仍处于淡季当中,其中7月上旬水泥价格仍有回落、下旬水泥价格止跌企稳。

    预期7月下旬披露房地产新开工和投资数据仍旧利好,加之水泥价格企稳,行业基本面预期将转暖。日前发改委已经开始调研水泥投资情况、浙江暂停审批水泥项目,预期8月国家出台水泥发展规划。

    政策转变时期水泥股价弹性最大,7月上旬存在水泥再次介入机会,预期7月下旬到8月有阶段性行情可以期待。4季度行情能否延伸仍需要9-10月水泥投资和需求月度数据对2010年趋势做出判断。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