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安徽副省长花建慧:坚定不移地支持海螺跨国发展

更新日期: 2011年08月23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8月18日上午,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率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武扬、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张伦昌、省商务厅副厅长陈晓玲、省财政厅副厅长吴天宏、省外办副主任陆友勤、省国资委纪委书记方无、合肥海关副关长贾江等部门负责人,到海螺集团总部调研集团“走出去”工作情况。芜湖市委书记陈树隆、芜湖市副市长王沧江、市商务局、外办、海关、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受出差在外的郭文叁董事长委托,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勇率公司领导齐生立、王俊及董秘室、矿产资源部、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部、对外经济合作部、财务部等部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花建慧副省长一行。

    在海螺国际会议中心403会议室,花副省长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受出差在外的郭文叁董事长委托,任勇总经理首先对花副省长及省市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海螺改革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花副省长一行介绍了海螺集团基本情况,汇报了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展情况。公司董秘室、矿产资源部、财务部、组织人事部、对外经济合作部等相关部室负责人就境外投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及相关问题做了补充汇报。

    随后,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并与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作了对口交流,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在听取省直各部门负责人发言后,花副省长作了总结发言,她高度肯定了海螺集团改革发展成就,对集团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提出了殷切希望,对省直相关部门下一步协调工作作了明确指示与安排。

    花副省长指出,在海螺面临新一轮的大发展,特别是实施跨国发展重大决策的时候,组织这次专题调研,其目的是助力海螺加快走出去,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在国际市场上站立起来,强大起来。我们为海螺集团勇敢的迈出这一步、坚定的迈出这一步感到十分欣喜。

    她说,海螺是一个强而大的公司。海螺集团在郭文叁董事长的带领下,在全集团干部职工的艰苦奋斗下,发展规模迅速壮大,产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质量效益持续攀升,特别是近年来发展得更快更好。海螺是个大企业,也是个强企业,至少有四强。一是资源整合能力强,集团组建近10年来,由安徽走向全国,迅速发展到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子公司达130多家;二是技术创新能力强,海螺在做大做强水泥主业的同时,还经营新型建材,大力研发推广余热发电项目,发展节能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致力于节能减排,走循环经济发展道路,企业的创新能力很强,且始终围绕着海螺集团的主营业务推进;三是市场竞争能力强,水泥生产规模位居世界第二,新型建材列世界第一,这两个领域能够在世界名列前茅不容易,说明公司有着超强的市场竞争力和成长性;四是盈利能力强,在规模迅速扩张、资源整合的过程当中,企业的盈利能力也不断增强。集团上半年利润占省属33家企业利润总额的一半以上,省属企业的利润主要靠海螺。海螺骄人的业绩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人敬佩。海螺人所创造的奇迹、创造的效益,是安徽人的骄傲,也是国人的骄傲。

    花副省长对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海螺走出去有优势、有条件的,要抢抓机遇,乘势而进。二是充分发挥海螺在资源整合、技术、节能装备制造、经营管理上的优势,在经营水泥的同时齐头并进。三是充分考察了解拟选投资国大的发展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生产资源和市场潜力,还要关注防范政治风险、法制风险、经济风险,理性布局,稳步推进。

    花副省长指示,省直部门对海螺“走出去”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要立即办、主动办、协调办、争取办、跟踪办、变通办、创新办,将服务送上门,将政策送到位,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帮助海螺这样有条件、有实力的企业尽快“走出去”。

    最后,花副省长对海螺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寄予了深切期待,并表示对海螺跨国发展充满了信心,坚定不移地支持,关键时刻自己会亲力亲为。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