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亚泰集团:水泥盈利大幅增长 房地产销售低预期

更新日期: 2011年08月25日 来源: 国都证券 【字体:
摘要:事件:公司公告了2011 年中期报告。公司2011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78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60%,实现营业利润5.2 亿,同比增长了57.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1 亿元, 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33.31%,EPS 为0.17 元。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公告了2011 年中期报告。公司2011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78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60%,实现营业利润5.2 亿,同比增长了57.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1 亿元, 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33.31%,EPS 为0.17 元。

    点评

    公司上半年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水泥销量和价格的增加。公司上半年水泥行业销售额达到了31.55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毛利率为26.84%,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 个百分点。由于公司收购的鉄新水泥今年上半年合并报表,因此公司辽宁地区的收入大幅增长,综合水泥销量有所增加。但在二季度,东北地区水泥价格也开始逐步攀升,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年底高标号的水泥含税价已达到了455 元/吨,比去年同期高出了93 元/吨,吨毛利接近100 元。

    房地产业务今年销量有明显的下滑,但毛利率有所提升。公司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务的营业收入负增长了15.64%,这主要由于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吉林省的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明显下滑。但是公司房地产的毛利率增长了7.13 个百分点,这表明公司目前在销的几个地产项目的价格依然在攀升。

    期间费用基本保持平稳,营业外支出较大。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7.08%,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23 个百分点,基本保持平稳。公司营业外支出达到了1728 万,比去年增长了376%,这主要是由于公司今年上半年淘汰了闲置和报废的立窑一些固定资产损失所致。

    下半年主要看点:

    东北地区三季度水泥将迎来全年最大的旺季。东北地区的旺季集中在789 三个月,因此第三季度公司的水泥盈利状况影响到全年的公司的水泥盈利水平。在三季度全国各个地区的水泥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只有东北地区依然维持在高位,我们预计公司水泥业务在三季度将会贡献给公司约7 个亿的净利润。

    公司转让江海证券股权将会带给公司约1.5 亿的投资收益。已公告将转让所持江海证券4.1 亿的股权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转让价格为8.8亿元,公司获得转让资金后,将会投入到主营业务建材和房地产业的投资中。此次交易如能顺利进行,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获得投资收益约1.5 亿元。

    风险提示

    公司下半年的地产销售进度将会低于预期。公司原计划今年的结算面积将达到42 万平米左右,但由于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公司的房地产销售面积将有可能低于预期。公司下半年将推出梧桐公馆、松原澜熙郡、沈阳亚泰城、天津响螺湾4 个楼盘,目前梧桐公馆的预售状况较好,沈阳亚泰城和天津响螺湾的销售预计会推迟,我们保守预计今年房地产业务将贡献给公司大约1 个亿的净利润。东北证券投资收益低于预期。由于资本市场不景气,公司参股的东北证券净利润有所下降。但如果下半年资本市场转好,将会给公司带来更多的投资收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调低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11、2012、2013年的EPS 分别为0.55、0.73、1.05 元,给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