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尧柏水泥助力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校园

更新日期: 2011年09月01日 来源: 水泥商情网 【字体:

    “叔叔,你放心!我进入大学后一定学好新闻学知识,毕业后用我手中的笔去伸张正义,给社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绝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这是今年陕西旬阳县高考考生王道苗拿着尧柏集团送来的助学款时激动地说出的心里话。

    王道苗家住陕西省旬阳县甘溪镇梯岩村五组,今年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录取。王道苗从小的理想就是长大当一名新闻记者,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但自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王道苗却高兴不起来,原因是母亲常年有病在身,父亲今年又在暴雨来临时因抢收粮食跌倒后腿部严重受伤,还在上大学的姐姐今年开学的学费都没有凑齐,想到这儿,王道苗哭着把录取通知书压在了枕头下面。

    尧柏集团安康市旬阳分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王道苗家去,送上3000元助学款,并勉励她好好学习,完成自己的理想专业。今年高考结束后,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的金秋圆梦活动,集团公司派专人深入陕西省内十二家分子公司所在地,走访学校和高考困难家庭,通过村镇负责人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和厂区所在地的村委会联系,对家境贫困的32名农村应届高中生给予2000到3000元不等的资助金,共计资助金额为9.6万元,活动范围涉及到五个市,十个县,二十余个村镇,这些优秀的高中生毕业生中许多考入的均为国家211大学,但都因家境贫寒,正因无法承担高额的入学报名费而一筹莫展,尧柏集团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家长解了燃眉之急,助理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今秋轻松走进大学校园,几位家长在看到孩子脸上喜悦的笑容时,都伸出大拇指激动得说:“尧柏公司真是雪中送炭呀!帮助孩子完成上大学的梦想”。

    现在产能过千万的尧柏水泥集团已在陕西和新疆两地拥有近十二个生产基地,一年一度的捐资助学活动已经开展了近十年,自2000年开始就向所在地社区村民捐资助学资金累计达到近百万元,先后帮助近80余名大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和称赞,通过此次金秋圆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说明企业回馈社会不仅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实实在在做事、做好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