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辜成允:ECFA平台促大陆台泥发展显著提速

更新日期: 2011年09月13日 来源: 华夏经纬网 【字体:
摘要:“第十届辽宁台湾周”9日在丹东市举行开幕仪式。600余位台湾知名人士、台商、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参会代表及企业界人士与会。台湾水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十届辽宁台湾周”9日在丹东市举行开幕仪式。600余位台湾知名人士、台商、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参会代表及企业界人士与会。台湾水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辜成允表示,台泥企业团与辽宁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和非常深的渊源,早在10年前就在辽宁创办中橡鞍山化工有限公司,今天已发展成为东北最大的炭黑生产企业。2010年,台泥水泥成功购并了昌兴矿业,建立了日产5000吨新式干法水泥的熟料基地,这一个新式干法的熟料生产基地已经在去年7月投入生产,运转非常良好。

  回顾台泥在大陆的发展,辜成允感触良多。他指出,到今年年底,过去8年间,台泥产能的建设在大陆部份已达到6000万吨的规模。特别是随着去年两岸正式签署经济框架协议之后,ECFA的利好,使台泥在大陆的发展显著提速,两岸建立ECFA平台是有利于促进两岸经济互利共赢,已经为民众带来方方面面实实在在的利益。

  辜成允说,2011年以来,早收清单的实施以及两岸经合会的成立运作,标志着ECFA后续进程的有序实施,随着两岸未来经贸合作范围的深入及扩大,也将逐步形成良好衍生的效益,本届辽宁台湾周主题是交流合作共赢,他觉得与ECFA的大背景非常的契合,也是两岸企业共同的期望。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