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白马山水泥厂质量月活动有序推进

更新日期: 2011年09月14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白马山水泥厂秉承至高品质、至诚服务的经营宗旨,以“熟料质量求高、水泥质量求稳、区域内产品及服务质量求优”为目标,借九月份质量月契机,认真落实“夯实基础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健全内控体系、保障质量安全,全方位提升品质管控能力”的质量管理思路,进一步规范全员质量行为,提升质量意识,全方位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质量月各项活动有序推进。

  9月初,白马山水泥厂组织召开了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研讨制定了质量月活动计划及具体实施方案,并借质量月活动契机,以“恪守质量诚信,践行社会责任”为质量月活动主题,着力在全厂范围内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追求质量”的氛围,进一步完善工厂质量监控制度,稳步做好低碱、核电等特种水泥生产保供,不断提升海螺品牌竞争力和工厂经营管理水平。

  为确保质量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厂下发质量月活动专项文件,明确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制定了活动计划及具体实施方案,细化了各相关单位质量月活动任务目标,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有利于充分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让全厂员工都参与到质量月活动中来。同时在全厂各主要干道、办公楼前悬挂质量月活动横幅标语,各单位均用横幅、黑板报等形式积极宣传质量月活动,努力在全厂范围内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氛围。

  按照质量月活动计划,9月3日,工厂组织召开了出厂袋装水泥质量控制专题会议,研讨分析了袋装水泥包装发运环节存在的质量风险点,从水泥出库搭配、包装机管理、袋重抽查、栈台发运监控及过磅验证等环节,均制定了相应的防范措施,确保出厂水泥优质。同时会上还研讨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发现问题后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处理。9月6日,工厂组织相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到铁质材料供应矿点实地调研,及时掌握供应商情况,对铁质材料存在的问题,督促供应商立即整改,确保满足工厂生产需求。针对近期工厂新进销售人员较多,对质量知识的掌握不足等情况,9月7日工厂组织为期一天的专业知识培训,培训课程结合质量案例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新进销售人员售后服务能力。

  该厂借质量月活动契机,结合工厂实际抓实年度计划各项质量指标,积极研讨、解决质量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加大对周边市场的实地调研,使水泥实物质量及混合材掺量持续稳定受控。工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稳步做好低碱、核电等特种水泥生产保供,强化客户拜访力度,了解客户需求,抢占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品牌效益。

  目前,该厂一方面围绕质量月活动计划,不断提高全员产品质量意识和质量管控水平,力求在全厂范围内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追求质量”的氛围,另一方面抢抓市场销售旺季的有利时机,扩大重点工程、特种水泥市场份额,提升工厂生产经营效益。

  今年1-8月份,该厂销售发运至福建省福清核电站的核电水泥已达到2.2万吨;对马鞍山长江大桥、宁安城际铁路等重点工程的低碱水泥供应量达22.6万吨。由于工厂水泥质量稳定、色泽一致、品质优良,赢得了客户和施工单位的高度认可,为产品销售市场的拓展、工厂产能的充分发挥和经营效益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