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未来海螺水泥将在西部重点展开并购重组

更新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来源: 新安晚报 【字体:

    “海螺集团已经是第七次跻身500强榜单了,但是亲自来参加发布会,这还是第一次。”因为中国企业500强首次在安徽发榜,海螺集团董事长郭文叁显得很是兴奋。

    谈排名:效益比排名重要

    在今年的500强排名中,海螺的名次也出现了下降,但郭文叁表示,这个排名基本上对他们没有太多压力。因为海螺集团在今年的制造业排名、效益200佳排名上都有很大进步。

    事实上,最近3年海螺在500强榜单上排名均在后退。2008年海螺集团排名第141位,2009年则位列第144位,今年是第150位。对此,郭文叁解释称,海螺集团目前主要着眼于提高企业效益,提升管理水平。这次,他们在制造业500强以及效益200佳上都有进步,这充分说明,海螺集团在盘子没有进一步扩张的前提下,利润在增加,企业赚钱、省钱的能力在提高。

    谈责任:回馈员工和社会

    郭文叁表示,企业管理制度和用人制度是保障企业稳健前行的基础。“我们一直强调要回馈感恩自己的员工,员工也给了我们更出色的成绩。”

    在他看来,500强企业、特别是500强中的国有企业,对于员工、社会、国家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海螺集团一直怀着一份责任感在不断地做强做大自己。

    节能减排对于水泥行业这样的高能耗、高污染行业无疑有着非常大的压力。郭文叁明确表示,目前海螺集团每年在环保方面的投入超过30%,在垃圾焚烧、余热发电等项目上一直处于行业领先位置。这样的投入,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谈扩张:先做强然后做大

    “我觉得做企业应该是先做强,再做大!”对于目前不少企业盲目做大的行为,郭文叁立场鲜明。

    郭文叁这种理念也直接影响到海螺水泥最近的并购重组上。“我们现在的并购重组,并不是为了量的增加,而是要看对象的实际盈利能力,能在海螺整体发展中能担当什么角色。”

    据了解,未来,海螺集团将重点在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西部地区有选择地进行并购重组,以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其水泥年产量也有望藉此跃升至1.5亿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