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四川星船城水泥资中4000t/d生产线投产

更新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作者: 毛春燕 李弘 来源: 四川经济日报 【字体:
摘要:近日川威水泥产业再添新的生产线。星船城日产4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竣工投产。该项目是四川资中县与川威集团为做大做强水泥产业的又一个重大项目。

    近日川威水泥产业再添新的生产线。星船城日产4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竣工投产。该项目是四川资中县与川威集团为做大做强水泥产业的又一个重大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包括一条40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一条9MW的余热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新型干法水泥240万吨,新增产值7亿元,新增利税1.5亿元。项目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新型干法窑外分解生产工艺,从矿山破碎到水泥出厂,全线采用自动化程度高的DCS控制系统,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一期和三期全部投产后,人均年产近10000吨。在设备的选型上,生料制备采用立磨、核心的技术装备中采用了高效率、可燃烧无烟煤的分解炉、水泥制成采用了辊压机和球磨机的联合粉磨系统,同时大型的传动设备全部配备了变频器,可大大降低生产能耗,节约能源。项目每年采用工业废渣70万吨以上,如威钢的钢渣、水淬矿渣、工业废石膏等。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