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淮北市安监局部署全市水泥生产企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工作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10日 来源: 淮北市安监局 【字体:

    为有效控制工作场所粉尘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加强水泥制造和石材加工企业粉尘危害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2014年7月8日市安监局召开全市水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会议。会上传达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加强水泥粉尘危害治理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水泥生产企业现场检查情况。目前我市水泥生产企业包装机和装车处粉尘普遍超标,一些企业设备老化,包装机掉袋不能自动停止灌装出灰、包装袋漏灰、喷灰、破袋,除尘设施有的停用,有的风量不够,装车工人高位扔包加之水泥袋漏灰导致粉尘逸散超标。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结合国家局和省局的要求,市安监局要求所有水泥生产企业必须在8月31日前完成整改,符合国家标准的,准予继续生产,否则,停产整改;到10月底仍达不到国家要求的,将按照国家要求,提请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随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争取在规定时限内达到国家要求。

  最后,曹宏新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一是提高认识,切实采取措施,贯彻好国家局和省局的文件要求;二要落实好企业和政府两个主体责任,企业要加大资金投入,综合治理粉尘超标问题,安监局要做好督查验收工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