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设备>资讯详情

兴化华伦达:以技术求生存 以信誉求发展

更新日期: 2014年07月14日 作者: 刘东华 【字体:

    随着水泥行业进入集团化、精细化阶段,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装备企业,成为其生存的关键。近日,为深入了解水泥装备企业的技术研发水平和企业发展现状,《水泥行业采购索引》刘东华拜访了兴化华伦达铸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伦达”)总经理周桂华先生。

    在与周总的交谈中了解到,华伦达是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耐热钢产品定点生产企业,是国家电力总公司(原电力工业部)电站配件网络中心成员单位,专业从事生产各种耐高温,耐磨损,耐腐蚀等特种合金钢制造企业,现形成精密铸造,离心铸造,树脂型砂铸造,锻造和机械加工等综合能力。

     在谈到目前国内水泥装备行业的发展现状及不足之处时,周总表示,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的水泥装备企业有很多,但是真正具有高新技术研发水平的企业却是凤毛麟角,这就造成了水泥装备行业两极分化的现象出现。更有很多水泥企业在过去以“低价采购”为标准,给没有技术优势的装备企业有了可乘之机,鉴于水泥装备行业过去这种亚健康的发展状态,华伦达决定逆市而上,加大高新技术的引入和新产品的研发。经过华伦达人的不懈努力,已成功研发出新型合金材料。这种新型合金材料针对水泥企业预热器内筒挂片进行替代改进,在原来C4、C5内筒挂片设计院都采用ZG40Cr25Ni20Si2这种材质成本高使用寿命短,性能不稳定,通过改进性能够确保使用期正常两年以上,降低材料成本,使用过程性能稳定比原来节约成本100%。

    除此之外华伦达还通过多年的时间汇集业内专家自主研发了陶瓷内筒挂片,研制生产的纳米复合陶瓷内筒挂片采用了板块化设计,真空挤压成型后高温培烧而成,上下内外采用井字型连接方式,中间连接片采用特种高合金钢做主连接,挂片上下错位连接分3-5层,根据各厂家设计高度而定,直径大小通用,每块重量不超过10公斤,这种设计大大缓解了进风口风量对内筒带来的冲击压力。此内筒挂片耐高温1300度以上,耐磨、耐腐蚀是耐热钢的两倍。使用过程中无维修,性能稳定,使用寿命达3年以上。除此之外,纳米陶瓷内筒挂片还通过减少耐热钢的消耗率大大降低了镍和铬等有色金属的使用率,从而给生产企业减少了大量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响应了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低碳环保,利国利民。给国家带来社会效益,同时也给水泥企业带来最大的经济效益。

    此外,据周总介绍,目前该挂片已在辽宁山水水泥集团、金隅集团、山西等多家企业成功应用,从用户反映的情况来看,陶瓷挂片产品完全符合当初的预想效果。此挂片具有耐高温达1300度以上,抗氧化、耐腐蚀及抗磨性能,比原来的耐热钢挂片提高两倍,结构设计合理,安装十分方便,减少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使用寿命是耐热钢的两倍以上,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是水泥工业预热器内筒的理想替代品。

    华伦达走过了多年的创业历程,在“不畏困难、与时俱进、领先创新、诚实守信”的企业精神的指引下,华伦达脚踏实地、励精图治,使企业不断发展和壮大。同时,以优质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质量是生存的根本,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华伦达先后斥资引进行业领先的制造设备及优秀人才,形成了完善的工艺流程和生产环境,并在生产管理中,坚持“深思熟虑、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使现代科技与有效管理相结合,创建一个制造、检测系统管理的完美体系。使用户的最终经济利益得到有效的保障。

    华伦达在发展过程中积极推行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强化以质量、成本为主线的企业内部管理,贯彻执行ISO9000系列标准,企业分别编制了《质量制度汇编》和《计量手册》,并依照国家标准GB8492-87起草实施高于国际的标准,以及《企业规章制度汇编(一)》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和精干高效的管理体系。

    最后,周总表示,在目前竞争极为激烈的水泥装备行业,想要生存就必须加大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尤其是在国家不断出台各种环保政策的情况下。生存只不过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生存是今后发展的前提,而发展则是建立在信誉之上。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信誉和品牌建设是必不可少的。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以技术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理念将推动着华伦达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稳步前行。我们相信华伦达在周总的带领之下,和业内同仁及下游企业携手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开创铸钢产业更加灿烂的明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