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鼓励生产高标号水泥推广应用高性能混凝土

更新日期: 2014年08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了关于推广应用高性能混凝土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通过完善高性能混凝土推广应用政策和相关标准,建立高性能混凝土推广应用工作机制,优化混凝土产品结构,到“十三五”末,高性能混凝土得到普遍应用。

    水泥作为混凝土的原材料,意见提出推广高性能混凝土,也就意味着对水泥标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意见在制(修)订高性能混凝土相关标准的要求中提出,编制高性能混凝土评价标准,适时修订混凝土结构设计、施工及验收等相关规范,完善水泥等原材料标准,制定高性能混凝土生产和应用技术要求。建立协调机制,加强工程标准与产品标准的联动。

    意见指出,推广混凝土生产和应用先进技术。推广骨料分级、配合比优化、试验检测和原材料质量控制技术,提高水泥混合材、外加剂成分检测及质量控制能力,加大固废消纳力度,实现水泥减量化。推广砂石、混凝土等生产装备智能化技术,混凝土构件和部件预制装配化技术,提升工业化水平。

    意见还指出,加大政策支持。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开展的优秀建筑设计、绿色建筑评定、设计和工程招投标等活动中,将采用高性能混凝土的情况作为参评、获奖或招投标优先条件之一,鼓励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等科学采用高性能混凝土。修订完善资源综合利用的财税优惠政策,鼓励生产高标号水泥、高性能混凝土。

    在今年4月份中国水泥协会2014年常务理事大会上以及2014’中国国际水泥峰会上经多位专家领导的表态,取消p.c32.5水泥已成定局。因此,住建部和工信部联合下发的意见将有可能推动取消P·C32.5(不包括早强)水泥的相关标准和实施细则的下发,通过更高的标准约束,行业或将经过再次“洗礼”,让强者发挥更大能量,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文件链接:住建部和工信部发文推广应用高性能混凝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