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发50亿元永续债 缓解负债压力

更新日期: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体:

    市场消息称,全球最大水泥生产商中国建材计划本月发行50亿元人民币永续债。

    10月13日,港媒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建材将发行人民币永续债,息率定在6.2%至7%之间,若第五年不赎回,息率将上浮300点子。

    “中国建材的负债率比较高,发行永续债可以帮助降低负债率,另一方面,未来利率上升的可能性也比较大,选择现在这个时点发行对公司也比较有利。”AMTD证券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邓声兴认为。

    去年6月,中国建材主动撤回了A股的上市申请,在A股融资渠道受挫后,中国建材去年发行了16笔短期融资债券,期限均在一年或一年以内,合计2920万元。

    不同于银行贷款或一般债券等计入负债的融资方式,按照香港会计准则,发行永续债计入权益项下,令账面负债率下降的同时还增加了股东权益,正因如此,这一融资方式此前也曾受到不少房地产企业的追捧。

    “现在市场已经改变了以固定投资拉动经济的看法,和过去相比,大型基建方面的增幅没那么大,水泥行业的增长也趋于稳定,难见大幅增长。”邓声兴指出。

    摩根士丹利近期发布的报告预计,由于水泥价格下降,水泥股今年第三季纯利将平均下跌11%,而上半年行业纯利水平曾按年上升78%。

    巴克莱的报告称,因发改委调查东北地区水泥价格垄断问题,加之在今年传统旺季的情况下,对水泥的需求量一般,预计今年价格加幅或低于往年。

    邓声兴认为,对中国建材而言,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虽然难有大幅增长,但随着小型水泥厂被淘汰出局,整体行业竞争减弱,毛利率将有所改善。另一方面,随着限购和贷款等方面的政策放开,房地产行业有望缓慢复苏,对水泥行业而言也会带来有利影响。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