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山水水泥引入新股东 老员工要求终止交易

更新日期: 2014年11月03日 来源: 明报 【字体:
  11月3日,陷入股权纠纷的山水水泥,上周通告拟以发新股方式引入新股东,公司老员工上周四已向公司发出法庭告票,要求终止交易。
 
  11月2日记者透过公关向山水水泥查询,惟截至傍晚截稿仍未有回复。已入禀香港法院状告张才奎侵吞员工股权的公司老员工,在上周四发告票要求终止交易。张才奎透过信托人身分持有及拥有绝对酌情管理,控制着山水投资超过50%股权,而今年8月,数百名山水老员工及前高层入禀法院,指控其侵吞员工托管的山水投资股权。
 
  据老员工反映,张才奎以不在香港为由要求将传票寄返内地,令案件受延,其间又刻意引入央企,摊薄山水投资持股比例,亦质疑每股认购价2.77元是偏低。按山水水泥中期业绩,公司每股账面净值为3.25元,故认购价折让近15%,也低于2008年上市时的2.8元招股价。
 
  现时同意向张才奎索偿的小股东,已占山水投资股本56%,小股东亦已在上周四发出通知书,要求在21日内召开股东大会,届时将提出增加新董事。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