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工信部>资讯详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水泥行业产能置换有关问题的意见

更新日期: 2015年03月23日 【字体:

工信厅产业函〔2015〕163号

 

针对地方提出的水泥粉磨站和JT窑(即新型半干法建通窑)产能置换问题,经研究,提出以下意见:

    一、关于水泥粉磨能力产能置换

    水泥熟料产能是水泥行业的核心产能,有了熟料才能粉磨水泥。严控熟料产能不增加是控制水泥产能总量的关键。为此,水泥粉磨站新(改、扩)建和在建项目,可不制定产能等量或减量置换方案,依据本地区水泥工业结构调整方案优化布局。

    二、关于JT窑用于水泥熟料新(改、扩)建项目产能置换

    JT窑是对传统概念的机立窑采用新型半干法技术改造后的一种适用工艺窑,已列入《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第一批)》(工业和信息化部2013年第18号公告)。经省级工业主管部门审批已实施JT窑技术改造,并经省级行业协会等组织鉴定的JT窑,可用于水泥熟料新(改、扩)建项目产能置换。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15年3月13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