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产量世界第一 3年用量超美国一世纪

更新日期: 2015年03月26日 来源: 环球时报 【字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中国在3年时间内用掉的水泥超过美国在整个20世纪的全部用量,美国在这个世纪的水泥消费总量大约有44亿吨,而中国在2011、2012、2013这三年就消费了大约64亿吨水泥。 
 
  美国媒体对此感到震惊,因为20世纪对于美国来说其实是大扩张时期,美国在这个世纪建造了几乎所有的公路和桥梁、州际系统以及世界上很多最高的摩天大楼。且就地理面积而言,中国和美国大体相当。 
 
  中国真的会用如此多的水泥吗?中国水泥协会相关负责人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组数据的准确性,该负责人称,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人口众多,为了改善住房的建筑体系、发展公路、铁路、桥梁、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使用大量水泥合理正常,无可厚非。 
 
  美国《华盛顿邮报》分析称,首先,中国现在城市化的速度,比美国在20世纪的城市化快得多。中国每年有超过2000万人进入城市,比生活在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三座城市市中心的人口总和还多。第二,尽管中国今天的人口仅相当于美国人口的4倍,但却是20世纪初美国人口的15倍。第三,建筑材料在20世纪也经历了变化。在20世纪中期,美国的建筑基本依靠使用钢筋和水泥,但后来美国更多的房子是用木料来建造的,而中国由于相对缺少木料,在中国仍然需要大量水泥来建造房屋。 
 
  美国舆论对中国水泥的关注并非《华盛顿邮报》一家,去年年底比尔·盖茨也曾在博客中对中美水泥消耗量进行对比。 
 
  近些年来,中国水泥产量名列世界第一。中国水泥协会这位负责人表示,2011年至2013年是中国水泥使用的高峰期,水泥工业产值约占GDP的20%。然而,达到一定基数后必然出现下降趋势,现在已明显放缓,去年中国水泥工业产值不足GDP的2%。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