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微调研:数字水泥走进西安蓝田尧柏水泥

更新日期: 2015年04月0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4月1日,中国水泥协会数字水泥网调研团队走进陕西省,第一站西安蓝田尧柏水泥有限公司。公司坐落于西安市蓝田县小寨镇,现拥有两条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年设计产能200万吨,实际产能可达240万吨,是西安市唯一一家有窑企业。
 
    公司两条生产线均在2007年投产,在前几年市场较好时,是西部水泥最赚钱的厂,因地理位置优越,销售价格一直高于周边竞争对手20-30元/吨。2014年,因关中地区熟料新增产能集中释放,市场竞争激烈,企业之间大打价格战,受其影响企业盈利有明显下滑。尽管区域市场竞争环境较为恶劣,但蓝田尧柏水泥公司凭借自身优势,2014年产能利用率仍保持在80%,高于全国72%平均水平。
 
    今年市场启动以来,下游市场受房地产不景气和持续降雨影响,下游需求恢复较差,企业库存一直是满库状态,熟料生产线只有一条正常运转,另一条仍处于停产中。
 
    尧柏水泥积极投入环保领域,在蓝田已经建成日处理量150吨的污泥危废处置项目,在当前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本着一种社会责任和企业的长足发展,成为率先在陕西投入的环保处置项目;接下来还将会在此利用水泥窑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未来蓝天尧柏水泥公司将不再是单一的水泥厂,将成为西安市人民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与城市融为一体,在为城市做贡献的同时,也将会规避因环境治理或城市发展规划而被关闭、搬迁的风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