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倪卫东:把西藏产的中国水泥卖到东南亚去

更新日期: 2015年04月10日 作者: 何川 来源: 央视网 【字体:
摘要:2014年12月31日,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卫东在“20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调试运行启动大会上说,除了满足西藏市场需求,还要把西藏产的中国水泥卖到东南亚各国去。
矗立在高原的高新雪莲水泥厂
 
    日喀则是全国最年轻的地级市,但它作为西藏粮仓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在历史新的一页中,雄心勃勃的日喀则向我们展示了新的活力:2014年12月31日,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卫东在“20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调试运行启动大会上说,除了满足西藏市场需求,还要把西藏产的中国水泥卖到东南亚各国去。
 
  环保:严控三个环节
 
  日喀则市萨迦县吉定镇,远离人口聚集区,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厂就在这里。
 
  倪卫东说:“我们建厂的先决条件就是环保。先说取料,在厂区几公里外是我们的取料场,那里的矿石按照现在的生产能力可供100年使用。同时,由于矿石很好,基本不产生矿渣,所以开挖创面非常小,对高原的生态环境影响可以降至最低。再说用水,我们一次取水后循环利用,污水排放基本为零。最后是厂区环境,我们采用国际一流环保技术,空气、粉尘排放均达国际标准。”
 
  倪卫东介绍,建厂初期在厂区种植了很多树木、花卉,相信三年后,厂区就会变成一个大花园。
 
  质量:GB/T19001-IS9001质量体系认证
高新水泥雪莲厂的生产线
 
  20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生产出来的水泥质量怎样?对此,倪卫东与尼泊尔、印度生产的水泥做了对比。
 
  倪卫东介绍,高新水泥是国内首家通过GB/T19001-IS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从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到青藏铁路、拉日铁路,都是使用的高新水泥厂生产的水泥。20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每年产80万吨高标号水泥,在东南亚市场上每吨售价大概要高出印度、尼泊尔的同型号水泥80元左右。
 
  倪卫东还告诉记者,由于很多印度、尼泊尔的水泥厂在规模、设备上都落后于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厂,所以很多大型工厂都宁愿多花钱购买高新雪莲水泥厂生产的水泥。
 
  市场:开拓东南亚已经启动
 
  据了解,西藏目前的水泥厂产量已经趋于饱和。日喀则的地理位置在西藏中南部,拉萨市场顾不上,阿里市场比尼泊尔距离还远近千公里,成本太高。因此,建厂初期他们就把东南亚市场纳入规划。
 
  倪卫东说,最初规划三分之二的产品用于日喀则市等地建设项目,剩下的三分之一,打算全卖到东南亚去。“吉隆口岸水泥仓储库的建设已经在进行中,在尼泊尔有两名销售经理长期驻扎,积极磋商各种通关手续。在尼泊尔建设中,我们也在投标,为水泥市场开路。”
 
  最后,倪卫东表示,“能够在东南亚市场和别的国家竞争,就算一开始我们不挣钱也是好事。在东南亚市场上,把西藏产的中国水泥卖出去,本身就是一种至高的荣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