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地方政策>资讯详情

江苏宿迁市政府发文:严禁水泥等新增产能

更新日期: 2015年06月0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宿迁市政府发布了《宿迁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5年本)》,对于水泥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项目提出了要求,要严格执行国务院、省政府有关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各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不得以其他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产能项目,各相关部门和机构不得办理土地供应、能评、环评审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关业务,并合力推进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各项工作。

    近期,宿迁市政府发布了《宿迁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5年本)》,对于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项目提出了要求,要严格执行国务院、省政府有关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各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不得以其他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产能项目,各相关部门和机构不得办理土地供应、能评、环评审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关业务,并合力推进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各项工作。以下为文件全部内容:
 
市政府关于发布宿迁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5年本)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切实转变政府投资管理职能,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的通知》(国发﹝2014﹞53号)、《省政府关于发布江苏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5年本)的通知》(苏政发﹝2015﹞4号),现发布《宿迁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5年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市域范围内投资建设的项目适用本目录,本目录明确了市、县(区)、开发区、新区、园区各级核准权限。
 
    二、企业投资建设本目录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须按照规定报送有关项目核准机关核准。企业投资建设《省政府关于发布江苏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5年本)的通知》和本目录外的项目,除国家法律法规、国务院规定禁止投资的项目外,实行备案管理。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项目,按照本目录执行。
 
    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制定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总量控制目标、技术政策、准入标准、用地政策、环保政策、信贷政策等,是企业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重要依据,是项目核准机关和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城乡规划、行业管理等部门以及金融机构对项目进行审查的依据。环境保护部门应根据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对环境影响大、环境风险高的项目严格环评审批,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四、对于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项目,要严格执行国务院、省政府有关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各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不得以其他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产能项目,各相关部门和机构不得办理土地供应、能评、环评审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关业务,并合力推进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各项工作。
 
    五、项目核准机关要改进完善管理办法,切实提高行政效能,认真履行核准职责,严格按照规定权限、程序和时限等要求进行审查。监管重心要与核准、备案权限同步下移,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管委会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按照职责分工,相应改进管理办法,依法加强对投资活动的监管。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以及未按规定权限和程序核准或者备案的项目,有关部门不得办理相关手续,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信贷支持。
 
    六、按照规定由国务院和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或由国务院行业管理部门核准的项目,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按照规定由地方政府核准的中央企业、省属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投资项目,按省政府投资主管部门规定执行。
 
    七、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省、市有专门规定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商务主管部门按国家有关规定对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和变更、国内企业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进行审核或备案管理。
 
    八、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市洋河新区管委会按照市政府已经明确的项目管理权限执行。
 
    九、本目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宿迁市人民政府
 
2015年5月13日
 
 
 
宿迁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
 
(2015年本)
 
    一、水利
 
    水库:在跨县(区)河流(省及以上管理河流以外)上建设的水库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县(区)辖区范围内建设的水库项目由县(区)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其他水事工程:涉及跨县(区)水资源配置调整的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县(区)辖区范围内水资源配置调整的项目由县(区)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二、能源
 
    风电站:10兆瓦以下风电站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在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开发指导规模内核准。
 
    电网工程:非跨市110千伏及以下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三、交通运输
 
    公路:跨县(区)普通公路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县(区)辖区范围内的普通公路项目由县(区)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独立公(铁)路桥梁、隧道:跨县(区)的10万吨以下航道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县(区)辖区范围内的10万吨以下航道项目由县(区)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内河航运:跨县(区)的千吨级以下航电枢纽及非省级干线航道网内的干线航道及船闸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县(区)辖区范围内千吨级以下航电枢纽及非省级干线航道网内的干线航道及船闸项目由县(区)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四、城建
 
    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跨县(区)的10万吨以下的航道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县(区)辖区范围内10万吨以下的航道项目由县(区)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供排水:跨县(区)的新建和迁建城镇供水、排水、污水处理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县(区)辖区范围内新建和迁建城镇供水、排水、污水处理项目由县(区)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垃圾处理:生活垃圾填埋项目由市、县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跨县(区)的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县(区)辖区范围内的项目由县(区)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综合市政基础设施:单片开发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下的项目由市、县(区)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跨县(区)的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余项目由县(区)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其他城建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包括政府授予特许经营权、政府补贴、政府购买等)项目,由市、县(区)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五、社会事业
 
    旅游:省风景名胜区、省自然保护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区域内旅游开发和资源保护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其他社会事业项目:除国务院已明确改为备案管理的项目外,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社会团体投资建设的项目,由市、县(区)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六、外商投资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有中方控股(含相对控股)要求的鼓励类项目:总投资(含增资)10亿美元以下项目由市、县(区)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
 
    抄送:市委各部委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宿迁军分区。
 
    宿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5月13日印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