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亚东水泥成为湖北碳排放交易首个履约的企业

更新日期: 2015年07月03日 作者: 徐海波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摘要:7月1日,湖北亚东水泥有限公司通过湖北省碳排放配额登记注册系统足额提交2014年度配额,成为湖北省内碳排放交易首家承担履约责任、完成清缴义务的企业。为此,湖北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正式进入第一个履约清缴期。

    开市一年多的湖北碳市场,终于开始了碳配额清缴履约。7月1日,湖北亚东水泥有限公司通过湖北省碳排放配额登记注册系统足额提交2014年度配额,成为湖北省内碳排放交易首家承担履约责任、完成清缴义务的企业。为此,湖北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正式进入第一个履约清缴期。
 
  湖北亚东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合资企业,2014年被湖北省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单位。由于免费发放的碳排放配额存在较大缺口,亚东水泥制定了周密的节能减排计划,投入约2500万元进行节能技术改造,有效降低了碳排放总量;同时,公司积极进行碳资产管理,花费约500万元,在碳市场中逢低价购买20万吨碳排放量。
 
  湖北是全国7个碳交易试点省市之一。湖北碳市场自2014年4月启动交易以来,各项交易数据、碳金融授信规模、碳金融创新产品数量均居全国首位。按照原工作安排,5月1日起纳入减排企业根据排放核查数据开始进行履约,在注册登记系统中按照要求提交和排放量相等的配额,配额不够的可在交易系统中购买。6月30日,注销企业账户中所有免费发放的配额。
 
  6月29日,湖北省发改委正式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度企业碳排放履约工作的通知》,明确湖北碳排放履约工作截止日延期至2015年7月10日。企业应于7月10日前,依据经审定的碳排放量,通过登记系统足额提交配额,履行清缴义务。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