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北京金隅集团主要领导顺利实现新老交接

更新日期: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 金隅集团 【字体:
摘要:2015年7月1日上午,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主要领导调整宣布会在金隅环贸中心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赵林华、市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处长于淼、北京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王笑君、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处处长李荣忠等上级领导,金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党政正职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前,林抚生同志为姜德义同志颁发了聘书。
 
    2015年7月1日上午,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主要领导调整宣布会在金隅环贸中心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赵林华、市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处长于淼、北京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王笑君、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处处长李荣忠等上级领导,金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党政正职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前,林抚生同志为姜德义同志颁发了聘书。
 
 
    会议由于淼主持。赵林华宣读了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姜德义、蒋卫平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京国资党任字〔2015〕109号)和市国资委《关于姜德义、蒋卫平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京国资任字〔2015〕66号)等决定。
 
 
    蒋卫平同志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金隅(建材)工作36年来的感受、感想和感悟,表达了对同事和企业的不舍与眷恋。他谈到,从年轻时踏入金隅后,便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这个值得他用一生为之奋斗的老国企,参与见证了它改革发展跨越的全过程,实现了自己始终恪守的“将个人成长融于金隅发展,工作有价值,人生才有意义”这一人生信条。奋斗在金隅的36年里,特别是担任主要领导岗位的8年时间里,所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与指引,归功于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与拼搏,归功于各企业管理团队和金隅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奉献。他以即将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角度,对以姜德义为班长的新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珍惜机遇,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在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辱时代赋予的金隅改革发展使命;二要精心谋划,创新拼搏,科学规划好“十三五”时期金隅各产业板块发展,争取金隅各项事业继续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三要继续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好内控体系建设,积极拓展市场竞争新领域,在国企改革发展中勇立时代潮头;四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带领金隅广大干部职工在市场竞争的大潮中创造国企发展新业绩,谱写金隅历史新辉煌。蒋卫平最后表示,人事有谢代,往来成古今。今天,在这里向与自己一道共闯发展难关和分享成功喜悦的同志们告别,向自己曾经为之奋斗的职业生涯和事业舞台告别,但无论在哪里,他的心会永远驻留在金隅这片沃土,他的目光会永远追随金隅事业攀上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峰!
 
    姜德义在发言中首先对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长期的关心和培养,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金隅职工一贯的支持和帮助,以及为金隅的改革发展事业作出重要贡献,进而为后来者、为未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的蒋卫平同志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自己作为公司总经理,与蒋卫平同志为班长的金隅领导班子一道为金隅事业共同努力,并肩奋斗,并取得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的难忘历程。他说,作为金隅事业的接班人,深知这份担子的重量和责任,深知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公司发展面临的市场环境更加复杂严峻、资源要素约束不断趋紧,环保等政策压力持续加大,化解区域水泥等行业产能过剩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北京市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的新任务更是要求企业在推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工作中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咬定发展主题不放松,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城市发展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要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把领导班子的学习当作大事常抓不懈,坚决维护好领导班子的团结;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和不易腐的保障机制。他坚信,有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有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的支持帮助,有全体金隅人的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共同创造金隅更加美好的明天。
 
    林抚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介绍了金隅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酝酿产生过程,并对金隅近年来在经济效益、经济规模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发展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金隅领导班子全力以赴、拼搏奋斗的结果,是金隅干部职工尽职尽责、扎实工作的结果,离不开卫平同志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也离不开德义同志的有力推动与积极开拓。他对蒋卫平和姜德义两位同志的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金隅集团(股份)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牢记职责使命,主动融入国家和首都发展大局。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疏解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产业、工艺流程、过程、环节,把自身工作与服务首都、建设首都的责任结合起来,不讲条件、主动作为,在新一轮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既能够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又能够将产业做强做大,将企业做好做优。把握发展机遇,谋划好十三五,进一步明确产业板块发展思路,努力使金隅产业结构、资源配置、发展格局与首都战略定位、功能产业相适应,为金隅下一个五年的发展夯实基础。
 
    二是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要深化各产业板块的协同发展,加强对上游资源和产业终端的掌控,加强向产业价值链的中高端延伸,努力创新商业模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科技向生产力转化能力,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绿色环保”的经营理念,推行清洁生产和能效对标,实施绿色生产常态化管理,加强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构建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要对标国内外先进企业,提升内部管控水平,优化企业生产组织架构,提高精细化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国企党建工作。要以本次领导班子调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从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金隅党委要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要把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与市场化选人用人结合起来,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要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林抚生最后指出,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党委对金隅的工作寄予了殷切的期望,相信以姜德义同志为班长的新班子能够再接再厉,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带领金隅集团取得更大的辉煌,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