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心系企业,全力支持星船城公司生存发展

——资中县法院到星船城公司现场服务企业

更新日期: 2015年07月22日 作者: 桂理辉 来源: 四川星船城水泥 【字体:
摘要:2015年以来,全国水泥需求下滑,价格下跌严重,已连续3个月出现负增长,水泥市场陷入低迷恶化状态,行业亏损面加大,同时四川市场区域被打破,除受产能过剩影响外,成本优势企业为争取市场份额低价倾销,造成恶性竞争,使低迷的市场雪上加霜,星船城公司目前重点要全力保证生产运行正常,争取用时间换空间,目前应收和应付款相当,目前起诉和应诉都有案件,应诉案件中原告以小客户为主,在过程中希望得到县法院给予必要的法律援助,对星船城公司渡过目前困难时期予以帮助支持。
 
    依法治国是基本国策,当今社会法制的力量日益凸显,不仅关系到安邦治国,也关系到企业生产经营和谐稳定的方方面面。心系企业,为大力支持星船城公司生存发展,2015年7月8日下午,在资中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资中县法院服务企业现场会,资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德福,党组成员、业务副院长李小平,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曾艳丽及相关人员一行,星船城公司董事长陈铁军,总经理帅兴国及主要管理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星船城公司董秘、综合管理部经理康德余主持。
 
    陈铁军首先代表公司对罗德福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强调,去年川威投资巨大的成渝钒钛工程投产却遭遇宏观经济下行,致使川威生存发展遇到巨大困难,突围生存过程中得到各级政府的帮扶和支持,如今逐步走出困境。但今年,星船城公司遭遇了水泥市场持续低迷的寒冬,仅上半年价格就下滑41元/吨,盈利非常困难,资金相对紧张,公司内部正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减员增效,增收节支,全方位降本增效,目的是争取时间换空间,度过目前困难时期。在经营过程中我们有应收款需要收回,也有一定的应付款需要支付,导致了一些起诉和应诉案件,我们都在积极应对,当然更需要得到县法院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康德余在发言中首先感谢资中县法院多年来对星船城公司的大力支持,但2015年以来,全国水泥需求下滑,价格下跌严重,已连续3个月出现负增长,水泥市场陷入低迷恶化状态,行业亏损面加大,同时四川市场区域被打破,除受产能过剩影响外,成本优势企业为争取市场份额低价倾销,造成恶性竞争,使低迷的市场雪上加霜,星船城公司目前重点要全力保证生产运行正常,争取用时间换空间,目前应收和应付款相当,目前起诉和应诉都有案件,应诉案件中原告以小客户为主,在过程中希望得到县法院给予必要的法律援助,对星船城公司渡过目前困难时期予以帮助支持。
 
    罗院长在发言中强调:星船城公司是资中县的支柱企业,也是资中县的纳税大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星船城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发展,资中县公检法将责无旁贷为星船城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做好服务工作,依法支持企业发展。鉴于目前形势,要加大对星船城公司的帮扶力度,加大对起诉案件的执行力度,措施得力,执行到位,充分利用法律手段帮助星船城公司进行应收款的催收,对应诉案件加大调解力度,提前做好沟通协商,尽量避免增加企业诉讼成本,在当前严峻形势下,县法院将全力为保证星船城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正常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建议,星船城公司在起诉应诉方面要主动出击,提前对小额客户做好协调沟通,对国有大客户要加强合作,尽量避免起诉案件的发生,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县公检法的通力服务下,经过星船城公司团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携手前进,共渡难关,迎来生存发展良机。
 
    会上,星船城公司其他参会人员提出了涉及起诉应诉问题进行了咨询,资中县法院李院长、曾局长等其他负责人进行了详尽解答。
 
    最后,陈铁军董事长代表公司对罗院长一行对星船城公司的帮助和支持再次表示真诚的感谢。
 
《资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德福(上右3)讲话》
《星船城公司董事长陈铁军(右3)讲话》
《会议交流现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