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国开行:以开发性金融支持西藏 加大基建支持

更新日期: 2015年09月08日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摘要:胡怀邦要求,国开行下一步要把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与开发性金融定位和西藏实际相结合,继续深化与中央部委、中央企业和西藏各级政府的全面合作,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探索可持续的支持模式,进一步增强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一是打好扶贫攻坚战,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二是发挥传统优势,进一步加大对西藏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三是支持西藏高原特色农畜林产品生产基地和产业带建设及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四是发挥开发性金融规划引领作用,将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沿边开发开放等有机结合,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五是推进西藏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与边境地区发展,支持西藏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六是支持西藏多层次金融市场的发展与投融资体制的完善;七是继续做好对口援藏工作,帮助当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八是加强藏区干部队伍建设,关心支持长期在藏工作干部员工;九是继续加大对涉藏业务的资源配置支持力度。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在京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下一步支持西藏和四省藏区发展的举措。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在讲话中指出,国开行要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中长期投融资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支持西藏和四省藏区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胡怀邦表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西藏工作,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了战略部署,对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藏区发展稳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这次会议是在西藏及四省藏区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前夕召开的,对党和国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全局性意义。
 
    胡怀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西藏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六个必须”的治藏方略,这是对党的西藏工作的进一步丰富、发展和升华。总书记明确指明了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把实现社会局势的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为硬任务,各方面工作统筹谋划、综合发力,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胡怀邦要求,国开行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座谈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领会新形势下中央治藏方略,把握“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西藏工作大政方针,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部署和要求。
 
    胡怀邦强调,国开行一直高度重视支持西藏及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国开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举全行之力支持西藏和四省藏区跨越式发展,扎实推进金融援藏工作,累计向西藏及四省藏区发放贷款近1500亿元,贷款余额1288亿元,年均增幅超过27%,有力支持了西藏及四省藏区重大基础设施、特色优势产业、城镇化建设、社会发展及民生等领域建设。
 
    胡怀邦要求,国开行下一步要把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与开发性金融定位和西藏实际相结合,继续深化与中央部委、中央企业和西藏各级政府的全面合作,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探索可持续的支持模式,进一步增强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一是打好扶贫攻坚战,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二是发挥传统优势,进一步加大对西藏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三是支持西藏高原特色农畜林产品生产基地和产业带建设及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四是发挥开发性金融规划引领作用,将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沿边开发开放等有机结合,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五是推进西藏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与边境地区发展,支持西藏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六是支持西藏多层次金融市场的发展与投融资体制的完善;七是继续做好对口援藏工作,帮助当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八是加强藏区干部队伍建设,关心支持长期在藏工作干部员工;九是继续加大对涉藏业务的资源配置支持力度。
 
    国开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梅生,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用生、袁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党委委员、副行长丁向群、张旭光出席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