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江西万年青水泥厂齐心协力打好增收节支牌

更新日期: 2015年11月18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水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价格持续走低和效益下滑的严峻形势,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万年水泥厂以创效益、降成本、节费用为切入点,通过认真查找问题,改变工作思路,优化管理模式,细化目标任务,并利用“6+6”滚动预算管理进行分配、考核、控制,齐心协力打好增收节支牌。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水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价格持续走低和效益下滑的严峻形势,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万年水泥厂以创效益、降成本、节费用为切入点,通过认真查找问题,改变工作思路,优化管理模式,细化目标任务,并利用“6+6”滚动预算管理进行分配、考核、控制,齐心协力打好增收节支牌。
 
    注重工序管理,严控成本出效益。进入第四季度以来,万年厂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找准阶段工作重点,紧盯煤耗、电耗、发电量、熟料耗比、混合材等指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措施,不断加强成本控制,利用“6+6”滚动预算管理进行分配、考核、控制,打好“节约牌”。通过优化生产组织,加强过程控制,做实指标对标分析分解,加强设备运行管理,解决影响生产稳定运行的瓶颈问题,提高熟料强度,狠抓产量、质量,强化中控操作教育培训。10月份,熟料技术经济指标创今年以来最好水平,吨熟料工序电耗56.72千瓦时,余热发电吨熟料净发电量30.96千瓦时;吨水泥工序电耗31.14千瓦时,合理利用“避峰”措施,谷电利用率97.36%,节约电费近39万元。水泥包装单日最高产量21290.52吨,其中袋装水泥11153吨,10月份总产量50.46万吨,完成率101.94% ,连续 10 个月包装袋重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小改革小创新,促进创效增收。技术创新是驱动企业安全生产、效益增长的强大引擎。近年来,万年厂大力推进全员岗位创新,广泛开展小改小革、创新创效活动。今年3月中旬,5号窑检修期间,熟料车间领导、电气技术员及电工班尤其关注5号窑高温风机变频器。5号窑高温风机变频器自2009年9月投入使用,到目前已运行约6年。近几年,高温风机变频器故障频繁,其主要原因是变频器电容故障引起。考虑到厂家提供的电容价格较高,加之电容数量较多,熟料车间向厂部汇报后,决定利用5号窑大修机会将电容全部检测并将有问题的电容更换,由公司技术人员进行设备调试。高温风机变频器共有18只功率模块,有16只功率模块需全部解体更换电容。经全体电气人员1个星期的努力,高温风机变频器功率模块安装完毕。经过运行检验,高温风机变频器故障率为零,运行状况良好。此项目为万年厂节约成本7万余元。包装车间通过开展“我为增收节支想办法”金点子合理化建议活动,车间全体员工献计献策,为企业节支增效20多万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