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上峰水泥增发募资11亿元 股东员工认购彰显信心

更新日期: 2015年12月08日 来源: 上峰水泥 【字体:
摘要:上峰水泥12月7日晚间公告调整后的定向增发方案,增发对象锁定为公司的原股东及员工持股平台,募集资金投向“一带一路”国家的水泥项目。
    上峰水泥12月7日晚间公告调整后的定向增发方案,增发对象锁定为公司的原股东及员工持股平台,募集资金投向“一带一路”国家的水泥项目。方案显示,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两水泥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预期和利润回报,两项目投产后利润总额合计可超过8亿元,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增长预期。
 
    与前期调整前的公告相比,公司增发价格和募集资金额度同比下调,发行方式由原来控股股东认购不低于30%其余询价改为全部锁定对象发行,认购对象除大股东外增加了铜陵有色控股和浙江富润控股集团,以及上市公司员工成立的合伙企业等。老股东和员工的认购彰显了对公司募投项目的信心。
 
    上峰水泥是华东地区一家发展近40年的专业水泥建材企业,目前熟料产能1100万吨,水泥900万吨,是国家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支持的水泥集团60强企业,也是华东地区水泥建材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2014年度公司人均营收和净资产收益率等运营指标居行业上市公司前列。目前公司战略重点在“一带一路”区域布局,公司去年投资建设了吉尔吉斯斯坦最大的水泥生产线,今年在新疆北疆的阿拉山口口岸附近收购了新疆中博水泥,形成新亚欧大陆桥核心枢纽地区新的战略建材基地,并与吉尔吉斯斯坦基地形成呼应。
 
    本次上峰水泥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再次投向中亚,其中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项目位于中亚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费尔干纳盆地,乌兹别克、塔吉克、吉尔吉斯1500多万人口聚集在以安集延为中心的富饶盆地,也是古丝绸之路亚欧经贸交流经过的核心区域;另一项目塔吉克斯坦项目位于南部的该国第三大城市库尔干秋别,市场覆盖塔国南部和中部以外,还可以向西进入乌兹别克南部市场。
 
    上峰水泥在沿长江经济带区域多年积累与发展之后的另一条全新战略主线打开了公司发展的全新空间。极为丰富的专业化管理经验将得以进一步充分发挥,而中亚国家普遍100美元以上一吨的水泥售价和供应紧缺的水泥建材市场也将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