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资讯详情

发改委:三类企业必须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

更新日期: 2015年12月09日 作者: 严洲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字体:
摘要:12月9日,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共同修订了2004年颁布实施的《清洁生产审核办法》。根据征求意见稿,三类企业将被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具体包括: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或者虽未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但超过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超过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构成高耗能的;使用有毒有害原料进行生产或者在生产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

    12月9日,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共同修订了2004年颁布实施的《清洁生产审核办法》,现就已形成《清洁生产审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显示,清洁生产审核办法对清洁生产的审核范围、审核的实施、审核的组织管理、奖励和惩罚等方面予以了规定。
 
    根据征求意见稿,三类企业将被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具体包括: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或者虽未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但超过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超过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构成高耗能的;使用有毒有害原料进行生产或者在生产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
 
    征求意见稿还指出,对自愿实施清洁生产审核,以及清洁生产方案实施后成效显著的企业,由省级以上清洁生产综合协调部门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其进行表彰,并在当地主要媒体上公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