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出口阿富汗开启塔国水泥市场新模式

更新日期: 2016年01月06日 作者: 周满英 殷洪丽 来源: 华新水泥 【字体:
摘要:12月25日下午,9辆披着红花、插着彩旗的厢式大货车,满载着340吨水泥从华新亚湾公司向塔(塔吉克)阿(阿富汗)边境驶去。这是华新出口阿富汗的首批水泥,也是塔吉克斯坦首次实现水泥出口。
 

    12月25日下午,9辆披着红花、插着彩旗的厢式大货车,满载着340吨水泥从华新亚湾公司向塔(塔吉克)阿(阿富汗)边境驶去。这是华新出口阿富汗的首批水泥,也是塔吉克斯坦首次实现水泥出口。华新亚湾公司领导周致远、王江锐前往祝贺,塔吉克国家电视台到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华新亚湾公司投产前,塔吉克是水泥进口国,地产水泥量小质差,无法满足该国处于建设期的水泥需求,水泥主要从伊朗、阿富汗、吉尔吉斯以及中国进口,水泥紧缺,价格昂贵。华新亚湾公司投产后,华新水泥迅速成为塔国水泥市场第一品牌,覆盖了周边城市及区域,塔国中南部水泥基本自给,价格降低了近一半。为了稳固塔吉克市场,适应长远发展战略,公司在塔国相继启动了北部的索格特和南部的丹加拉项目。由于其他中资企业也紧跟着在塔投资建设水泥生产线,未来塔国水泥市场可能面临饱和。
 
    为了应对塔国水泥市场激烈的竞争形势,华新亚湾公司决定在占领塔国核心市场的基础上实施水泥出口策略。该公司销售部努力寻找出口的对象及合作伙伴,经过近半年的探索与努力,最终与阿富汗贸易商Barakat Shamal Sharq Trade Company LTD就水泥出口与协作事宜磋商谈判,12月14日双方签订了首批800吨水泥的出口协议;12月25日,第一个车队340吨水泥装车发货,其余400多吨也将于近日发出。更令人欣喜的是,阿富汗贸易商随机刮出了华新亚湾公司12月份水泥促销唯一的特等奖,喜获奖金17777索莫尼。
 
    华新水泥出口阿富汗,探索出了公司海外战略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华新水泥在海外的竞争力,同时也树立了塔吉克斯坦水泥工业新的里程碑,该国不仅能从水泥进口国转型为水泥出口国,而且可以增创外汇,加快国家经济发展。
 
图为即将过磅出厂的水泥车辆
图为华新亚湾公司领导与贸易商合影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