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青海:“十三五”水利投资预计达400亿元

更新日期: 2016年01月25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摘要:青海省水利厅厅长陈兴龙21日在该省水利工作会议上介绍,“十二五”期间,是青海省水利投入强度最大、项目实施最多、计划执行最好、民众受益最多的五年,而“十三五”期间,该省水利投资预计达到400亿元人民币。

    青海省水利厅厅长陈兴龙21日在该省水利工作会议上介绍,“十二五”期间,是青海省水利投入强度最大、项目实施最多、计划执行最好、民众受益最多的五年,而“十三五”期间,该省水利投资预计达到400亿元人民币。 
 
    陈兴龙介绍,“十三五”期间,青海省江河主要支流要达到规划确定的防洪标准,西宁、格尔木、玉树市主要城区段防洪标准达到50年至100年一遇,县级城镇重点河段防洪标准达到20年至30年一遇,乡镇、重要村庄防洪能力不断提高。 
 
    “十三五期间,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要大幅提升。”陈兴龙说,至2020年,青海省用水总量控制在37.95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降低19%,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以上。 
 
    “未来五年,青海将新增供水能力6亿立方米,城镇供水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5%,集中供水率达到80%,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障率大幅提高。”陈兴龙说。 
 
    据悉,“十三五”期间,青海将新增有效灌溉面积85万亩,其中发展人工饲草料地节灌20万亩,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面积60万亩。 
 
    “未来,要使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8%以上。”陈兴龙表示,青海省全社会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达到4500平方公里,水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态服务功能逐步提高。 
 
    为达到以上目标,陈兴龙表示,要加快城乡节水供水工程建设,加强农牧区水利建设和防洪抗旱薄弱环节建设,依法治水,科技兴水,强化水利社会管理和服务。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