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西藏:“十三五”公路建设将投5431亿

更新日期: 2016年01月29日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字体:
摘要:针对交通运输发展滞后,公路等级低,供给矛盾突出问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出了“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654321”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确定“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的发展目标,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5431亿元,争取完成2388亿元。

    今年西藏将实施12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
 
    拉萨环城路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交通建设
 
    今年我区将实施12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一季度计划开建拉林(二期)、拉萨市环城公路、山南贡嘎至泽当、日喀则至日喀则机场段高等级公路,开展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前期工作等;二季度计划开建昌都卡若区至加卡段高等级公路等。今年还将开建63个乡镇、411个建制村通畅工程等。
 
    “十二五”时期
 
    公路总里程达7.8万公里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常务副厅长永吉介绍,“十二五”时期,我区交通运输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建设投资创历史新高,建设任务超额完成,高等级公路实现零的突破。他介绍,“十二五”时期,我区落实国家投资469.91亿元,比“十一五”增长81.3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9.45亿元(2015年完成210.8亿元),占规划147.15%,是“十一五”的2.56倍。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时期,我区公路总里程达到7.8万公里,比“十一五”增加33.7%,超额完成规划任务。另外,拉林高等级公路开工路段、林芝米林机场快速通道、嘎拉山隧道和雅江特大桥建成通车,高等级公路实现零的突破、达到300公里。川藏公路西藏段、新藏公路全线实现黑色化。
“十二五”时期,我区共实施了国道318线通麦至105道班等6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墨脱县结束了不通公路的历史。农村公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十三五”计划投5431亿
 
    永吉说,针对交通运输发展滞后,公路等级低,供给矛盾突出问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出了“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654321”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确定“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的发展目标,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5431亿元,争取完成2388亿元。
 
    永吉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区在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重点实施四大工程建设。实施高速公路贯通工程,计划建成拉萨至那曲、拉萨至林芝、贡嘎机场至泽当、日喀则至日喀则机场、昌都至邦达机场高等级公路;启动拉萨经日喀则至吉隆县热索桥、昌都至德格(川藏界)、狮泉河至普兰等高等级公路项目。实施国省道公路连通工程,计划建设新疆民丰至阿里改则、青藏界至昌都(柴维)等22个项目。实施农村公路扶贫攻坚工程,切实解决36个县59万贫困人口所在地或搬迁安置地公路通达问题。基本实现3A级以上景区通油路。
 
    今年计划完成
 
    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10亿
 
    永吉表示,今年,我区计划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310亿元,同比增长43%,力争达到400亿元,同比增长89.75%,实现交通运输发展“开门红”。
 
    “今年将实施‘十三五’期间12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永吉介绍,一季度计划开工建设拉林(二期)、拉萨市环城公路、山南贡嘎至泽当、日喀则至日喀则机场段高等级公路,嘉黎县忠玉乡至波密县八盖乡公路,开展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前期工作;二季度计划开工建设昌都卡若区至加卡段高等级公路及“4·25”灾后6个公路恢复重建工程等;三季度计划开工建设沿边横向大通道(中段)萨嘎县至朗县金东乡、新疆民丰至阿里改则等公路改建工程。
 
    今年,我区还将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开工建设63个乡镇、411个建制村通畅工程等。永吉透露,今年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将力争实现拉萨市环城公路的建成通车;到2017年7月,力争实现拉林高等级公路全线通车。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